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夜宴》官网发布会昨举行 葛优和周迅低调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24 华夏时报

  昨日下午,在《夜宴》官方网站开通的发布会上,冯小刚带着两位主角葛优周迅亮相。对于人们对古装电影的批评,冯小刚认为,张艺谋陈凯歌对中国电影市场的贡献很大,而对于《夜宴》,冯小刚明确表示,这不是一部动作片,仍要靠剧情打动观众。

  发布会上,桌椅是仿古的,冯小刚、葛优和周迅依次落座,一派悠闲的样子。

  在电影中饰演皇帝的葛优,在现场对于主持人和记者的提问有一说一,但并没有活跃气氛的心思。冯小刚也没有上次骂记者的类似举动,只有夸奖自己的电影的心思。对此,他几次强调,每个导演在电影上映前都会自夸,他还是不希望说过多自夸的话。周迅更是安静地坐在一旁,此次发布会有点刻意的低调。

  小刚打造新古典主义

  《夜宴》是冯小刚拍了众多叫座的喜剧电影之后的转型之作。对此,发布会上,冯小刚有点悬乎地几次用“寂寞”这个词来形容这部电影的气质。

  这和去年张艺谋在宣传《千里走单骑》时反复强调“沟通”这一点有异曲同工之妙。冯小刚详细解释道,人与人之间是最难沟通的,人的内心就是非常寂寞的,“寂寞”不仅反映在人物身上,也反映在电影的风格上。冯小刚点着头强调说:“有时我觉得寂寞是高贵的表现。”他进一步说,他拍这部电影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为“长期被世界误读的中国文化的符号来拨乱反正”,他说,自明清以来,我们民族对色彩有一种廉价的堆砌和滥情,这使得我们的文化形象成了一种猎奇的形象。他说,他拍这部电影首先达成了一种共识,要恢复一种属于中国自己的寂寞的高贵感觉,以此形成一种新古典主义的电影风格,让人看到中国应有的文化风韵。之后,冯小刚有点感叹地说,这个问题说起来要聊很长时间。

  葛优要帮冯小刚拿个奖

  尽管一方面,冯小刚认为这部电影寄托了很多东西,但另一方面,他又表示,导演应该尝试不同的类型,拍这部电影只是一个命题作文,他似有所指地说,导演不应该仅能拍一些自己有感而发的电影,也应该能拍一些命题作文,而且要把它拍得非常地好。

  但葛优却透露了冯小刚拍此片的动机。他说,冯导一直拍喜剧,我们也讨论过,他也说过,他个人没得过什么国际上的奖,这次冯导有望完成一个心愿,“我呢,有幸帮他一把”。

  《夜宴》要以情节取胜

  目前人们对国内一些大制作的古装片评价不高,对此问题,冯小刚给记者提供了一个思路,他强调,在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票房前三位能是本国的电影,这是通过张艺谋、陈凯歌和其他很多导演的努力才能做到的。

  冯小刚认为,应该在这样一个前提下来讨论评价不高的问题。继而,他认为,评价不高的一个原因可能是拍大制作的导演注意力分散在一些特技、效果方面,由此,观众的注意力也被分散了。但他保证,《夜宴》会让观众的注意力牢牢集中在故事情节上。

  冯小刚不认为《夜宴》是一部动作片。他认为,该片中的动作只是用来推动情节发展的必要的环节,《夜宴》还是一部剧情片。

  细说主角 A

  周迅:整部电影的呼吸

  周迅坐在现场显得很是安静。冯小刚说,周迅所扮演的青女是一个真性情的角色,青女是“整部电影的呼吸”,是“电影的一道绿色”。而周迅评价冯小刚也用了一句很有趣的话,周迅说,她很喜欢冯小刚工作时的状态,虽然他说说笑笑,但“就像有一个罩子罩住他,没有什么能打破它”。

  冯小刚说,章子怡和周迅在片场关系很好,章子怡是拍电影前他最担心的一个人,也是拍完以后他最满意的人。

  他也赞扬章子怡在剧组的表现。为了与葛优混熟,两人一见面就先喝上了。她与周迅平时也嘘寒问暖,拍完戏后两人还互相惦念。周迅补充道,导演刚才说我是一个真性情的人,其实章子怡也是一个真性情的人。

  细说主角 B

  吴彦祖:气质征服冯小刚

  冯小刚承认,找吴彦祖来演的确有一些风险,因为香港演员和内地演员一起演戏会有一些“调气不和”,但他最需要的是吴彦祖身上那种高贵而寂寞的气质。他认为,在内地他没有发现哪个男演员身上有这种气质。

  至于他所担心的“调气不和”的问题,他认为吴彦祖解决得很好,吴彦祖很快融入到内地中,“同唱同一首歌”。而对于内地演员黄晓明,冯导却认为,黄之前拍了很多电视剧,因此拍电影时未免有点不合拍,有时都需要葛优先把调子给定下来。葛优说,黄晓明可以满足女性观众对酷哥的热爱和期待。

  细说主角 C

  葛优:想甩掉喜剧形象

  网上流传《夜宴》中葛优和章子怡有好几场激情戏,对此,葛优嘿嘿一笑,说,激情戏看的时候像那么回事,但是现场不是那么回事,这其实是挺难受的一件事儿。

  对葛优来说,《夜宴》最困难的不是演好这个角色,而是如何去掉他在观众心中已经形成的一个固有的喜剧形象。厉帝这个形象,用葛优的话来说,是一个从根儿上就不好的人物。对此,冯小刚承认他的确担忧这一点,但他认为葛优的表演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情怀浪漫的暴君”。曾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