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曹斐二次采风 去云南听命湖祈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25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曹斐二次采风去云南听命湖祈愿

曹斐导演在云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的导演曹斐目前正在云南采风,希望在此次采风过程中吸纳到更多的讯息来充实她的影片故事。

  4月23日,曹斐一行到达了云南境内的怒江最上游——云南西北省道的尽头:丙中洛。此处与西藏仅一山之隔,导演田壮壮也曾在这儿拍过电影《德拉姆》。丙中洛地区海拔很高,景色壮美,俯仰可观怒江峡谷与雪山。此次采风的既定路线是:昆明—丙中洛-贡山-怒
江-福贡-虎跳峡-片马(听命湖)。

  曹斐的这部公路题材电影《新西游记》的故事来自于一个个的博客链接,讲述几个刚刚进入社会的城市青年,厌倦了生活,决定去云南的听命湖祈愿。听命湖,有人说她能告诉人们命运的方向,能令心愿实现。在昆明会合后,他们开始向着目的地听命湖前进,一路上遭遇的人和景使他们内心慢慢发生了变化……

  听命湖位于高黎贡山横断山脉,在云南省泸水县西北部16公里、海拔3540米的高山顶上,是一个面积约有120亩的天然湖泊,也是云南屈指可数的高山湖泊。

  曹斐认为她的剧本“是开放式的,不仅由导演撰写;电影是状态式的、碎片式的,来自那些孤独的、年轻的声音。这个电影不是属于导演的,她属于所有热爱自由的心灵”。曹斐导演将做一部融合当代元素、反映年轻人状态的影片。《新西游记》将于9月开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