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侯咏细数三“易”一“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3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大家都知道茉莉花是一种花期很长的花卉,它的花期要从初夏一直持续到晚秋,跨越两个季度。然而由张艺谋的金牌摄影师侯咏执导、汇集了章子怡陈冲姜文陆毅刘烨等人气名星的影片《茉莉花开》,在历经发行波折、雪藏三年之后,才最终得以在银幕上绽放,这可真算得上是花期最长的茉莉花了。日前在接受本栏目专访时,导演侯咏讲述了影片拍摄的三“易”一“难”。

  一“易”:确定故事水到渠成

  影片《茉莉花开》改编自苏童的小说《茉莉花开时》,(表现了上个世纪30、50、80三个年代中茉、莉、花三代母女的爱情、婚姻和家庭命运。)到影片开拍时,这个故事已经在侯咏的脑子里酝酿了十几年。

  侯咏:当时是在十几年前我看的这个小说,印象就挺深,然后就在当时就有一定的设想。

  二“易”:邀请演员不费周折

  凭着自己的诚意,侯咏成功邀请到了章子怡、姜文等数位大牌明星,几位演员不仅是鼎立加盟演技更是发挥出色,尤其是在片中一人分饰三角的章子怡,让侯咏赞不绝口。

  侯咏:我觉得章子怡的演出非常好,我非常满意。002528所以我觉得优秀的演员必有优秀之处,否则他不会达到现在的高度。

  三“易”:影片拍摄异常顺利

  影片在拍摄阶段,顺利得令人吃惊,似乎就连老天也非常眷顾

  侯咏:就是这几天一直下雨,但我们需要一个晴天,那天就晴天了。

  一“难”:影片上映遭遇波折

  尽管拍摄过程有如神助,但在影片进入发行阶段后,由于种种原因,《茉莉花开》三年方开,漫长的花期让人苦等多时。如今影片公映在即,侯咏终于如释重负。

  侯咏:我是深呼一口气,终于有这一天了。0044希望大家喜欢这个电影,我也相信我把这个电影做出来给观众去看,我是问心无愧的。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