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齐达内纪录片参展戛纳 足球巨星将成电影节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即将于下月开幕的戛纳电影节将会迎来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足球明星之一———齐达内。戛纳组委会当地时间25日正式宣布,一部关于法国传奇足球巨星齐内丁·齐达内的纪录影片将作为参展影片正式登陆戛纳。尽管下月他将因为备战世界杯而几乎无法抽身前往这座戛纳小城。但可以肯定,随着世界杯热的升温,这部影片和齐达内本人将成为戛纳电影节上的主角,他的光芒丝毫不会亚于布拉德·皮特等一干好莱坞明星。

  《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征服戛纳

  据称,这部名叫《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的纪录片,主要是围绕齐达内日常比赛和训练时候的一些生活细节展开。本片的导演———苏格兰名导道格拉斯·格尔登的想法很独特。他表示自己试图通过肖像画的描绘方式来勾勒出一个立体、全面的,那个被人们津津乐道的齐达内。

  据称,这部纪录片的时间也正好是一场足球比赛的时间———90分钟。该片主要撷取了齐达内在去年4月份一场普通的比赛———他代表的皇家马德里队在联赛中对阵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尔队的一场比赛。通过他在场上的表现来给这位足球巨星描画一幅肖像。

  导演道格拉斯表示:“很明显,足球早就已经成为欧洲文化的一部分。目前已经有了很多关于足球题材的电影。不过我还没有看到一部真正优秀的纪录电影,于是我就动手开始拍摄该片。很荣幸,齐达内竟然答应了!”

  齐达内:我喜欢Mogwai的摇滚

  在该片中,所有影迷欣赏到最多的自然是齐达内在足球场上那优雅如华尔兹的“舞步”。被赞誉为“可以在邮票上跳舞”的齐达内,早就成为这个时代优雅足球的象征。尽管长相平平,但他在场上的优雅,却跟目前充斥着暴力和冲突的足球氛围格格不入,正因为如此,齐达内才能够成为这个时代鹤立鸡群的一个球星。

  为该片配乐的是一支来自苏格兰的摇滚乐队———Mogwai。在看完这部影片之后,齐达内本人表示自己被这支乐队所征服。

  齐达内对该片的配乐尤为欣赏。他表示:“这支乐队有着不可思议的才华。的确,音乐很吵,但和电影非常吻合。”齐达内并没有对电影点评什么,反而对这支来自苏格兰的乐队倍感兴趣。他表示:“在听到了他们的声音之后,我马上去买了他们的专辑———《野兽先生Mr.Beast》。足球场下的我被这支乐队所征服。”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