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雷锋的初恋女友》被叫停 逗逗遗憾巨星没放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08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苏洪杰) 日前,有媒体报道,闹得沸沸扬扬的网络电影《雷锋的初恋女友》因为被雷锋生前战友告到有关部门,现被国家广电总局下文封杀。

  昨日,雷锋生前老班长薛三元告诉本报记者,他已收到解放军总政治部的回信,解放军总政治部表示已转请国家有关部门认真查处此事,并向他们表示敬意。

  老兵联名上书

  老兵对邓建国不放心,“为了彻底阻止邓炒作雷锋”,薛三元等雷锋生前7位战友于3月25日联名致信解放军总政治部,反映“《雷锋的初恋女友》不符合事实,有损雷锋形象和国民感情”一事。

  4月20日,总政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的回信到了薛三元老人手里。信里说:“部领导对此事十分重视,责成我们转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认真查处,查处情况将及时函告你们。”

  “封杀令”原委

  薛三元接到复信当日,网上有新闻说“《雷锋的初恋女友》被封杀”。

  昨日,关于《雷锋的初恋女友》是否“被封杀”,“封杀令”的时间和形式,本报进行了调查核实。

  广电总局宣传部门有关人士解释,“我们知道这件事(巨星公司拍摄《雷锋的初恋女友》),广电总局肯定也会很关注此事,要详细了解情况。目前我们还没有听说正式下文件封杀。”

  昨晚21时许,记者打通了邓建国手机,关于“被封杀”一事,他告诉记者,“不是广电总局下文或直接电话通知我的,几天前,广东省广电局给我打了电话,了解了基本情况,让我们停下来。”

  主演感觉遗憾

  记者就被封杀一事又拨打了《雷锋的初恋女友》主演逗逗的电话。

  华商晨报:《雷锋的初恋女友》“被封杀”的事你知道吗?

  逗逗:我是听说有这么回事。

  华商晨报:戏被叫停,你和巨星公司的人是怎样的感受?

  逗逗:这个片子不是商业片,我们的初衷是宣传雷锋的精神。大家可能还没有看到剧本、剧情,所以有看法,希望各方都多看看。我们公司派出了一批人,还在收集资料,还在寻找王佩玲本人,没有放弃,也希望她老人家能够站出来。

  针对巨星公司还在争取的行为,薛三元老人表示:“巨星单方去找王本人很不妥。即便他们找到她,即便王自己说有那么回事,我们还是有足够的理由反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