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视频:CCTV6电影频道《理发师》首映特别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25 CCTV-6
CCTV6电影频道《理发师》首映特别节目  1 2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2006年4月21日,视觉大师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blog)在北京长虹影城举行首映礼,主演陈坤(blog)曾黎(blog)王雅捷(blog)、李丽虹和刘冠军,主创陈逸飞先生的弟弟陈逸鸣以及陈逸飞生前的好友出席了本次活动。以上为CCTV6为《理发师》首映而制作的特别节目。

  红地毯:三轮车再现旧时代风情

  为再现影片中的旧时代风情,当天《理发师》的各位主创在红地毯上都乘着三轮车闪亮登场。每位主演都是盛装出席,足见他们对这部电影的重视。在红地毯上,嘉宾和演员更是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陈逸飞的怀念,而之后更进行了壮观的剪气球的仪式,这些气球代表着《理发师》主创们把所有的寄托,所有对《理发师》期待和对陈逸飞先生的祝福,一起放飞到天空中,陈逸飞先生在天堂里,终于见到来自人间的喝彩。

  映后见面会:共忆逸飞点滴往事

  在红地毯的映后见面会上,《理发师》的几位主要演员陈坤、曾黎、王雅捷以各种别致的方式露面,他们分别回顾了当年结识导演陈逸飞、进入《理发师》剧组的经过,追忆与陈逸飞共同工作的点滴往事。

  曾黎与陈逸飞——“画缘”

  当天,女主角曾黎的出场方式颇为独特,在陈逸飞生前的画作中,曾黎也宛若画中美人在观众面前亮相。回想当初,陈导选择曾黎恰恰也是因为曾黎与他一幅画作中的美人颇为神似。

  曾黎:我没有觉得《理发师》会让我演宋嘉仪这个角色,就像见一般剧组一样去见了陈先生 试了一段戏就决定让我出演这个角色。

  王雅捷与陈逸飞——“照片”

  与曾黎这段经历颇为相似的是初登大银幕的王雅捷,她与陈导的结缘也非常偶然。

  王雅捷:当时是我在天津拍戏,后来经济公司说陈先生看了照片想见一下我本人,然后我就来见了十五分钟,后来去上海试了一下戏,完了以后公司突然通知我就让我去演这个角色了

  若论起三人中最有收获的,还要属饰演歌女俞绵的王雅婕。一直说自己嗓音嘶哑不适合唱歌的她,经过拍片期间的一段训练,现场演唱起片中歌曲《夜来香》也是娇媚万千。

  陈坤与陈逸飞——“月半弯”

  与两位女演员不同的是,陈坤能出演男主角陆平,是因为他唱过的一首歌。当时打动陈逸飞的歌曲,是他演唱的《月半弯》。回想起往事,陈坤情不自禁在现场又唱起了那首《月半弯》。

  而在《理发师》影片中,陈坤着实过了一把理发的瘾。虽说电影早就拍完,但在首映式的现场把玩起理发师的那套行头来,陈坤仍是像模像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