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无极》遭退货 影响波及《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14 北京娱乐信报

  按照以往张艺谋拍片闭门谢客的风格,今年《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几次高调亮相实在让人出乎意料。尽管制片方表明是为了与民同乐,但昨天记者专访制片人张伟平时才首次了解幕后真情:导致《黄金甲》高调亮相的真正原因竟然是《无极》北美退货的负面余波。

  《无极》遭好莱坞退货

  2005年5月戛纳电影节上,米拉·迈克斯公司的哈里兄弟在看过《无极》片花后直接拍了90多万美元,表示要购买《无极》的海外版权。但不想在《无极》上映前他们却表示要退还《无极》,而且定金也不要了。尽管此事早已在国内媒体里传开,但是碍于面子,以及《无极》强大的宣传攻势,一些国内媒体害怕招惹是非,使得媒体一直误传《无极》海外大卖,甚至《无极》遭北美退货一事在隐匿了一年之后才被昭示天下。而目前《无极》转嫁另一家北美发行公司华纳兄弟,预计在经受了退片事件后有望在100多家美国影院上映。

  影响波及中国武侠片

  昨天记者从一名业内资深发行人员处得知,自从《无极》退货事件之后,中国古装武侠片也不像以前那么好卖了。像这次一改记者全封闭,高调宣传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冯小刚《夜宴》海外市场多少都受到些影响。

  昨天记者采访张伟平求证此事时,他也默认了这个事实。“以前《英雄》《十面埋伏》都是片方看完片花就谈生意了。而去年《无极》让美国米拉·迈克斯公司退货之后损失了定金,心里也不开心,这个圈子特别小,整个好莱坞片商都知道这个事,让人感觉中国导演的电影有些靠不住了,对后面的中国古装片推广上抱有一个怀疑的态度。于是,这次我才破例冒着风险请美国八大公司片商到《黄金甲》片场观看拍摄,尽管导演都是很不情愿给人家看拍片过程的,但为了市场,还是同意了。”昨天张伟平也承认,由于《无极》海外发行易主造成的一些负面影响,这次也是被动对好莱坞开放了片场,像斯皮尔伯格、奥利弗·斯通这些名导都是内行看门道,看完之后,名导和片商们心里才会有底,回到欧美他们也会宣传。这样才能保证《黄金甲》能够有效地在海外回收资金,“如果电影不是真材实料,你是没有底气给他们看的。”

  《无极》否认遭退货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之前负责《无极》宣传的负责人,他们均否认了《无极》北美退片一事。“这是不可能的,当时他们在戛纳看的是原片,如果退片他们也未免太愚蠢了吧。”此外,《无极》海外易主一事,负责人表示了肯定,“目前由华纳兄弟公司负责北美市场的推广,之前的事情是由于哈里兄弟公司的经济上出了些问题造成的。与《无极》片子本身的质量无关。”宗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