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郭晓东入围戛纳影帝角逐 揭开新片拍摄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32 北京晨报

  前不久刚刚被宣布入围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电影《颐和园》,昨天举行了主演郭晓东的见面会。由娄烨执导的该片成为了亚洲唯一一部入选影片,该片男主演郭晓东也成为了戛纳影帝的候选人之一。郭晓东表示会带着一颗平常心去戛纳。他将于下月15日动身。

  人物感觉像自己

  此前,郭晓东没有透露过《颐和园》的拍摄内幕,现在终于可以解密。他表示:“我在影片里扮演一个叫周伟的文艺青年,做事犹豫不决,对感情也举棋不定。影片从他读大学开始,到出国留学再回国,呈现出人物的整个人生经历。为什么叫《颐和园》,导演说没什么特指,就是让人一听就是发生在北京的故事。周伟的故事是不是导演初恋的影子?娄烨也没有否认。他是看了我主演的《暖》后,觉得我跟周伟很像,打电话说想让我演。我也跟导演说我看周伟就像在镜子里看自己。之后,娄烨一直考虑了4个月。我一直在等,有点茶不思、饭不想,那种滋味就像失恋。”

  德语台词折磨人

  《颐和园》的拍摄历时9个月,辗转重庆、武汉、北京、图们、北戴河、柏林6个城市取景,而且在柏林拍的是周伟与波兰女朋友谈恋爱的戏,需要大段德语对白。更可怕的是,娄烨经常改变台词,常常是郭晓东头天晚上已经背好了,第二天在现场发现台词全变了。“我已经过了语言学习的最佳年龄,就把台词的德语发音录成一盘磁带,睡觉都在听。在现场一听白背了,人都傻了。还有一场戏,导演给我一张纸,说是剧本,我一看就五个字——周伟在行走。这让我怎么演。我现在还留着这张纸,跟导演说:‘娄烨同志,我一定好好保留,这见证了你是怎么折磨我的。’说实话,《颐和园》里这场爱情真折磨人。”

  戛纳之行如约会

  因为《颐和园》入围竞赛单元,郭晓东也成为影帝的竞争者。在之前,梁朝伟葛优都曾折桂,郭晓东能否为中国争回第三座影帝金杯?对此他表示:“能进入主竞赛单元已经不错了。我想得不得奖还是顺其自然吧。其实说不紧张是谎话。我想去戛纳就像是赴约会,既幸福又紧张,尤其是还能见到自己的偶像布拉德·皮特,就越发的忐忑不安。”

  

郭晓东入围戛纳影帝角逐揭开新片拍摄内幕

  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董一鸣/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