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赤壁大战》明年3月开拍 刘烨火线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0:12  上海青年报

  在经历了多方磨合之后,吴宇森最终确定了《赤壁大战》开拍的日期。吴宇森的经纪人、《赤壁大战》制片人和投资人张家振日前向美联社正式确认,该片将会在明年3月正式开始拍摄。上映日期将敲定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之前。而演员刘烨也成为这部大片继圈定周润发梁朝伟渡边谦、邹兆龙等演员之后,敲定的首个中国内地男星。

  明年3月河北开拍

  该片的制片方为中影集团和吴宇森在好莱坞的狮石制片公司。张家振透露,已经基本同各方谈妥,就等正式开拍。他表示:“该片明年3月将在河北开拍,会在

北京奥运会之前正式在全球上映。”

  吴宇森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了该片的一些风格:“我的《赤壁大战》会更注重真实感。当然,片中也会有战争场面。而那将是磅礴的更具力度的场面。”

  张家振透露,该片的预算为5000万美元。因为考虑到这是一部华语的古装片,因此只能把主要市场放在亚洲。不过他也透露北美市场当然是所有人觊觎的市场。届时《赤壁大战》将会借助奥运的东风全球上映,掀起一股全球范围的“三国热潮”。

   刘烨火线加盟

  该片的男主角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周润发,而戛纳影帝梁朝伟也有望在片中出演一个重要角色。此外,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昨天也确认,吴宇森相中了刘烨。昨天,刘烨经纪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刘烨正等着下月和导演吴宇森碰面。

  “《赤壁大战》已经进入剧本创作的最后阶段,可这部男人戏除了确定周润发主演外,其他主演没有明确第二人选,看到刘烨后我才眼前一亮。”董平告诉记者,前晚《茉莉花开》北京首映礼上,董平第一次见到刘烨,问他个子多高,听说身高1米86,董平立马就说:“那侯咏把你拍矮了,我们的《赤壁大战》正需要你这样的个子!”

  编剧阵容强大

  至于该片幕后的编剧方面,更是汇聚了国内最顶尖的一批优秀编剧。除了刚刚为张艺谋写了《千里走单骑》的邹静之外,张家振透露该片又邀请了两位顶尖高手———王蕙玲和芦苇。

  王蕙玲曾经因为写了《卧虎藏龙》而名声大噪。其实在此之前,她就已经和李安合作了《饮食男女》,小试牛刀。

  国内另一名著名的编剧芦苇也受到了邀请,他曾经分别和张艺谋、陈凯歌合作过,并曾是中国电影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霸王别姬》的编剧。施庆李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