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阿司匹林》大热大学生电影节 鄢泼看好潘石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6:18 新浪娱乐

  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今晚将见分晓,届时,北京朝阳体育馆内将会产生新一届影帝影后。十三项常规大奖以及三项最受欢迎奖到底花落谁家的疑问煽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而且本届电影节出现多对情侣同时入围的现象,如鄢泼和梅婷(blog)夏雨(blog)袁泉等等。与多次获奖的夏雨袁泉等人相比,鄢泼和梅婷夫妇首次合作的《阿司匹林》独受80后的青睐。为此,导演鄢泼表示,能获得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四项最佳提名已经很知足了,但是更希望爱人梅婷和好友潘石屹能得大奖。

  作为参赛影片,《阿司匹林》在参映期间备受“80后”喜爱,这让为此片花光积蓄的鄢泼和梅婷夫妇颇受鼓舞,作为搞美术出身的“海归派”的鄢泼,虽然自己用尽了心血打造自己的第一部影片,但毕竟和国内的作品还是有很多不同,承受各种言论的鄢泼在影片上映后就得到了各方好评,尤其是深受80年代出生的大学生们欢迎,这让沉默的鄢泼变得感性起来,将《阿司匹林》艰难的“怀胎及生产”过程公布在了自己的博客里,也是其首次对外曝光两圈内大腕——潘石屹和洪晃(blog)进入演艺圈的戏剧性过程。

  鄢泼透露说,因为最初版本《再见了,七星》的故事的主要线索是烟,所以没有被通过,这让他顿悟,将烟改成了鞋。“烟给人的感觉很缥缈,有点儿颓,状态的东西很多,可是鞋的感觉变得很实际。……七星(烟名)穿上了回力(鞋名),片名干脆就叫《爱情符号》了。”由于鄢泼的剧本里需要一位“虽是精英,但是其貌不扬,而且不一定会说标准的普通话的海归”,这让其犯了难,最后戏剧性地在国外遇见了自称“土鳖”的潘石屹,于是这个艰难的“海归”问题终于解决了。能请动另一大腕洪晃完全是因为梅婷和她的关系很好,于是答应出演,“洪晃是个神人,可惜没有适合她的角色,就请她在电影里客串了回她自己接受记者的采访,结果她说起来滔滔不绝,我都不忍喊停,结果现在她自己到旅游卫视做主持人过瘾去了。”(四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