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五大名导“西游”都精彩 关锦鹏不拍“断背”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中国电影界名导徐克、关锦鹏、尔冬升(blog)黄健中、吴思远齐聚西安,共贺“曲江影视”开幕,徐克、黄健中都表示已经有和“曲江影视”合作的意向。

  徐克:对“寒窑故事”感兴趣

  徐克对于西部电影的印象,是通过以前看过的《红高粱》、《老井》建立起来的,
他认为中国第五代导演都是从西安出发走出去的,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对于《七剑》香港电影金像奖颗粒无收,百花奖提名被排在“十佳”之外,徐克也毫不在意,“只要观众喜欢就行了,得什么奖都是额外的东西。”而他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写剧本,“我正在写《七剑2》,估计夏天的时候剧本就出来了。”徐克透露,在《七剑2》中,他会着重写游龙剑甄子丹(blog)和青干剑黎明这两个人物,“这部戏只会拍90分钟。但是孙红雷张静初(blog)等演员不会变,估计会在年内开拍。”除了《七剑2》,徐克称,他对“曲江影视”筹拍的故事片《寒窑》很有兴趣。

  关锦鹏:决不跟风拍“断背”片

  西装、长袖T恤装扮亮相,关锦鹏似乎没想到西安会这样酷热。“我以为北方城市会很冷,但我没有想到西安天气这么热。”28日晚来到西安,他就和工作人员一起去回民街吃小吃,他说:“很好吃。”

  关锦鹏去年拍摄的《长恨歌》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铩羽而归,关锦鹏坦言自己并没有受到多少打击,“我觉得还好,只是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对他们没有太多的安慰,会觉得有些歉意。”对于之前传出关锦鹏要拍一部和“超女”有关的舞台剧,关锦鹏表示:“我刚刚看了剧本,很多细节都还在谈。”

  李安《断背山》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关锦鹏表示自己不会跟风拍摄同性恋题材。“之前拍《蓝宇》的时候,是因为一个朋友拿来了这个剧本,我觉得很好,就拍了。不过我不会跟风去拍同性恋题材。”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关锦鹏透露新片是讲述风月场所的艳情片,现在演员已经定了舒淇张震胡军刘嘉玲。对于电影的尺度,关导则说:“虽然艳情,只限于感觉,不用露我也可以把它拍得很艳情。”

  尔冬升:张柏芝还会有大发展

  尔冬升此次是偕夫人罗晓文一起来到西安,“在香港和台湾,我们这些导演都是很崇拜吴天明的,所以他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来了。”因为之前与张柏芝合作拍摄《忘不了》,尔冬升告诉记者张柏芝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演员,“她的样子看起来非常懒散,但其实她只要一拍戏,很快就入戏了。”不过尔冬升却说暂时不会与她再次合作:“她现在片酬太高,用不起了。”尔冬升今年9月份将会拍一部“涉毒”纪实片,演员将有吴彦祖古天乐、张静初。

  黄健中:下半年就拍《大秦帝国》

  黄健中直言是被吴天明人格魅力所感动而来。他刚刚结束电视剧《越王勾践》的拍摄,表示下一部戏就是与吴天明合作,9月1日开拍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秦帝国》。而同时另一部同样题材的电视剧《卧薪尝胆》也宣告关机。

  黄健中称接下来将跟“曲江影视”合作,拍摄投资9000万的140集电视连续剧《大秦帝国》,初步定在9月1日开机,今年先拍摄40集。对于演员,黄健中说目前还都没敲定。

  吴思远:香港电影“后继无人”

  吴思远跟吴天明是好朋友,昨日前来捧场的他还谈起与吴天明的友谊:“我第一次吃羊肉泡馍,还是在吴天明在美国的家中吃的,当时我就觉得,怎么还有这么个东西如此好吃。”相对于过去的辉煌,吴思远表示西部电影这几年推出的不多,希望能很快振作起来。

  吴思远认为香港电影同样形势严峻,“一方面是市场小,海外市场很不好做。如果拍小成本电影根本不行,电影也很小众化。我们还是要多拍些娱乐性强的电影,比如《功夫》等。新生代导演里面,香港现在还没有真正冒尖的人物。”本报记者唐爱明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