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林志玲要演《赤壁》小乔 吴宇森要求:不许发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4:45 都市快报

  在《三国演义》中,罗贯中对小乔正面的着墨很少,她仅仅是作为周瑜的陪衬而出现,其功能仅仅限于“小乔初嫁了”,周瑜“英姿勃发”,看似描写小乔如何沉鱼落雁,实则是为写周瑜如果英雄了得。不过这个人物到了正在筹备《赤壁之战》的吴宇森这里,却成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因为作为一部电影,即使是如《赤壁之战》这种英雄戏,也需要在其中穿插似水的爱意柔情,不然商业性就会大打折扣。

  “你还能骑马吗?”

  昨日,吴宇森在台北出席慈善短片《被遗忘的天使》首映礼时,兴冲冲地宣布了一个消息,小乔的扮演者是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据悉,吴宇森在一年前就和林志玲见过面,那时,林志玲当场试镜,经过长达一年的考虑,两周前吴宇森终于敲定小乔由林志玲出演。吴宇森第一次见林志玲的时候说的第一句是:“你还能骑马吗?”(当时适逢林志玲拍广告摔下马受伤)可见吴宇森当时内心其实已经认定了林志玲。

  林志玲最近刚刚签约中环电影公司,证实了她进军电影界的决心,这其中少不了大导演吴宇森给她的信心。处女作就和吴宇森以及周润发这样的国际影星合作,林志玲坦言很高心但是压力也很大,所以她辞去了主持工作专门为这部电影做准备,也算是作出了不小的牺牲。这次要和周润发饰演夫妻,林志玲显得相当兴奋,她表示自己从小就是看周润发的电影长大的,发哥一直是她心目中的大英雄。说完之后林志玲突然意识到这无疑让两人的合作更像“父女恋”,立刻向还没有晤面的发哥道歉:“希望发哥不要生气……”看来这个“小乔”还真是八面玲珑。

  必须改掉发嗲

  不过出演小乔对林志玲这位30岁依然在发嗲的美女并不是件容易事,除了骑马之外,古代人的肢体动作、仪态,甚至是说话的神态,林志玲都要从头学起。最难的恐怕要算她必须改变自己30年来养成的发嗲的习惯,因为吴宇森已经“威胁”她,如果不改到时候就用配音,第一次拍电影的林志玲当然不希望如此,连忙保证自己一定改正,她现在已经开始练习说话和语气。

  与原著不同的是,吴宇森赋予了小乔更多自己的个性,小乔在这部《赤壁之战》里将“反战、有爱心,而且时常关怀世界”,这些会和她的夫君周瑜的理念有不小的冲突。吴宇森说这部《赤壁之战》,既不会是普通的古装片,也不会是传统的历史片,它将会体现一种不同以往的风格。

  吴宇森还透露,这部戏本来应该已经开拍了,但是“火烧连锁船”的场景实在是难搭,加上他的要求又很高,所以只能推迟到2007年的三四月份开拍。现在已经定下周润发演周瑜,梁朝伟演诸葛亮,林志玲演小乔,刘烨则还在考察之中,另外一位女角“孙尚香”现在也已经进入了试镜的最后阶段,几日之后就会定下来对外宣布,不知道这位原著中的“母夜叉”的扮演者会是谁。

  前史

  在林志玲之前,曾经有过一版经典的“小乔”,那就是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出演小乔的何晴。何晴本是江南温婉美女,演水一般的小乔当然合适。小乔在这部极少有女性出场的戏中演三集实在难得了。首先第一次出场是周瑜被孙权唤回决定是否攻打赤壁之战,小乔虽为女子,却也见识非凡,不愿降曹,坚持周瑜抗曹以保住东吴之基业,这一点比起张昭等坚持降曹的东吴文臣令人敬佩得多了。再次出场是周瑜美人计落空后,在柴桑养伤,心中怨愤不平时,她又用比喻宽慰周瑜,使其宽心,温柔贤惠通情明理的妻子形象何晴演得信手拈来。最后一集便是周瑜假途灭虢之计再次落空,身亡之时,小乔自是伤心不已,陪周瑜于水边再奏长河吟,周瑜死后,诸葛亮吊丧,小乔听到:“吊君风度,佳配小乔,伉俪贤美,佳话美传。”那种痛苦回不到当初的表情何晴演得很是到位。(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