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要成名》开机 霍思燕自认和崔智友无可比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8 文化生活报

  根据韩剧《天国的阶梯》改编的电视剧《像风一样离去》目前在南京热播,有观众认为,《像风一样离去》女主角霍思燕从外形到神态都与《天国的阶梯》的女主演崔智友十分相象。昨日,霍思燕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自己和崔智友没有可比性。

  看过韩国版《天国的阶梯》的霍思燕表示,韩剧虽然拍得动人而唯美,却有点超脱现实,而此次中国翻拍的优势就在于细节真实。“很多 ‘哭戏’落入一个尴尬的圈子,为了
哭而哭。这种原因是由于作品缺乏创造力。在拍摄《像风一样离去》时,导演刻意回避类似问题的出现,剧中的悲情戏,不是生硬地赚取观众的眼泪,而是故事发展到一定程度,感情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自然结果,有着充实的内容基础。”霍思燕说,其实这样的表演非常累心,常常一场戏下来,人像被掏空了,脚底发软,头晕晕的。拍一天哭戏,晚上回去眼睛都是疼的,连电视的光都嫌强,得拿凉毛巾敷眼才好受。

  虽然哭戏拍得很多,但霍思燕自认心理极其健康。“即便遇到困难,我也有毅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前是通过找朋友诉苦、诉说发泄,现在不会了,因为我觉得跟朋友在一起,不是要把自己的痛苦、不开心传递给大家,而是要把好心情感染给对方。”

  霍思燕目前正在香港拍摄刘国昌执导的影片《我要成名》,该片还汇聚了尔东升、陈果、梁家辉刘青云郑伊健、草蜢等演出阵容。《我要成名》讲述到港发展的内地新人吴晓菲从当替身开始踏入影视圈,到成长为国际影后的曲折故事,以鲜活、轻快的笔触透视了演艺圈里的滚滚红尘。

  为此霍思燕牺牲了出演央视黄金档剧集的机会。霍思燕认为,吴晓菲率真、善良,还有一点点偏执顽固,希望借这个角色演出自己生活中非完美的、生活化的一面,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悲剧角色。为了找到女主人公初到异乡那种忐忑的感觉,霍思燕特意没带生活助理只身赴港,“大概因为这次去香港是工作,下了飞机心里沉甸甸的,觉得自己就像一叶漂萍,一下子找到了人物特质。”拍摄中,霍思燕一再谢绝制片方请助理的提议,始终把角色调整到最佳状态。

  首度与香港方面合作,霍思燕遇到的另一大挑战是广东话。剧组规定:说普通话就罚款。开机第一天,霍思燕就被罚了300多块港币,好在导演法外开恩,自掏腰包请客才平息这起违规事件。

  吴晓菲的经纪人、表演导师阿辉由影帝级明星刘青云扮演,刘青云戏称,如果自己肯弃影改行中介演员,一定会是天下最好的经纪人,因为从《新不了情》开始7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演员提名,虽然次次都与金像奖无缘,但是《暗战》的合作将刘德华送上了影帝宝座,《忘不了》张柏芝捧成了影后,而这部《就要成名》又要把霍思燕送到威尼斯。

  据发行公司保利博纳介绍,刘国昌是香港新一代导演中最突出的一人,作品以高度纪实性及拍摄诚意闻名,曾经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其作品《庙街皇后》参加过戛纳电影节的角逐,《我要成名》不排除参加国际电影节的可能。(文/马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