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高圆圆只求剧本好:我没说我不再走清纯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7 外滩画报

  高圆圆(blog)在拍完青红后息影了近一年,专心陪伴母亲。近日她接拍了两部影片, 她一再强调, 对导演的名气没有多大要求, 但剧本一定要好, 否则“我绝对不会委屈自己去演”。拍着Dior时装大片,高圆圆也要声明: “我没说我不走清纯路线了啊。”

  不管怎样,高圆圆不变的“清嘴”广告式甜美清纯形象给几乎所有人—尤其是男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龙也不例外。看过《青红》之后,成龙便邀请整个《青红》剧组参
《神话》的酒会, 并在见到高圆圆真人后便确定这就是他的新片女主角。像其他幸运儿一样,高圆圆也对自己的中选表示非常意外。

  “我没有刻意穿得成熟一点,让人家忘记我清纯的样子。”高圆圆说。并举出诸多清纯模范必备例证: 喜欢曲风不明的乐队,喜欢平底鞋,不会开车,喜欢走, 喜欢跳,出名后也挤地铁。

  护士与神偷

  成龙的新片《BB 计划》,将不知多少人梦中的高圆圆穿护士服的形象变成现实,并且怀抱婴儿,兼具圣处女母亲的贞洁与母性美,用她本人的话说,“是个善良的化身”。戏份和大多数成龙电影里的女性角色一样,并不算重。

  片中成龙扮演一个想绑架婴儿的神偷,向内地去香港的护士高圆圆求教如何哄小孩,不过实际上左右不卖账的超低龄演员还是让他们头大如斗。影片风格则同近年来成龙作品风格的趋势一致,更多搞笑更多欢乐,更少好勇斗狠。

  成龙的敬业、吃苦耐劳和对别人的照顾,一贯都是有口皆碑的。高圆圆也说“劳模成龙”名不虚传,年近五旬,春节期间还和古天乐一起爬水管,不小心撞到了鼻子和脸。

  香港影人的表演方式和工作方法让高圆圆受益匪浅:“到了那边才真正体会到,他们的工作效率会这么高,工作计划会做得那么周详。内地的剧组一开机先要磨蹭半天,聊天啊,吃饭啊,等待啊, 什么样的都有,他们绝对不会这样,人一到就是第一个镜头,都是非常专业的工作状态。”

  王小帅跑遍了贵阳所有的取款机

  高圆圆是圈内出了名的孝女,她拍完《青红》之后闲了一年来陪母亲。拍《爱情麻辣烫》和《十七岁的单车》时,张扬和王小帅也都是资历尚浅,“关键是剧本一定要好”。

  高圆圆说王小帅是个很能扛事的人: “拍《青红》的时候,王小帅面临着经济上的巨大压力,有很长一段时间剧组其实根本就没有钱了。每拍完一天我们心里都会打鼓,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开工,拍了一半就夭折的片子我们碰到太多了。王小帅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去讨钱。同时经常会有讨债的人跑上门来。车祸后打着石膏的制片主任就拍着保险箱,信誓旦旦地对他们说,这里面都是钱,还怕不还给你们?

  其实里面只有几千元—当然这种内幕只有我们自己人知道,这样才蒙混过关。剧组没有钱,工作人员都不说什么。然而有天王小帅自己发着烧,跑遍了贵阳所有的取款机,才给工作人员发了几百元钱。他在摄像机前的状态挺震撼我的。”

  “他找我演《青红》其实是件挺冒险的事。”高圆圆又说,“之前我和他见过一次,之后大半年没见,他就叫我去演。”其实一个演员的样子会有变化,他应该先看看我现在的样子, 再看是否合适这个角色,我当时就觉得演这个角色还是挺有难度。我在24 岁时演过19 岁的角色,当时还不觉得吃力,但演《青红》的时候就觉得辛苦。

  我发现我不可以拿我自己19 岁时的心态来比较那个特殊年代的青红,我觉得19 岁的青红更早熟,同时,也很迂腐。” 王小帅的冒险,是因为觉得高圆圆的清纯可以信任吧。为了高氏清纯, 很多人都愿意冒险的。文/ 河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