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夜。上海》专题 >正文

《夜上海》举行发布会 赵薇自称演的姐没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 在拍摄月余后,中日合拍片《夜。上海》昨天举行了发布会,主创人员悉数出席。这是继《关于爱》后,中日双方再度合作爱情主题的青春影片,导演仍是曾参与执导《关于爱》的张一白,主要演员汇集了赵薇、主演过《五个相扑少年》的本木雅弘、自导自演《东京日和》的竹中直人等。发布会上,谈及一改形象,出演率性、淳朴的出租车司机时,赵薇自信地说,自己演出租车司机没问题。

  《夜。上海》是一部典型的青春爱情片,日本造型师本木雅弘迷路上海街头,邂逅出租车司机赵薇,他们语言不通,只能用肢体和表情做模糊的交流,却在彼此的表情中读出了自己的心事。与此同时,为了寻找本木,他的朋友们走进夜幕下的上海,更多的邂逅与错过在这个漫长的夜晚上演……张一白说,他在参与执导《关于爱》中一段短片时,最初构想的便是这个故事,但日本投资方建议他把这发展成一个长篇,于是有了《夜。上海》。至于有人质疑赵薇是否能演出租车司机,她解释道:“这次未必一定要‘像’生活中的司机才行,因为影片的调子浪漫唯美,有些超现实的味道。至于让我开出租车嘛,这当然没问题。”

  发布会上,尽管在座的是一群年轻的帅哥美女,但最受人关注的却是一位光头的中年大叔——竹中直人。这位出演了《谈谈情、跳跳舞》、《东京日和》和《五个扑水少年》等著名影片的老戏骨,此次在片中出演一个戏份甚少的搞笑配角。对此,他谦虚地说:“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有名吧。再说,角色不分大小,无论我被邀请演什么角色,只要我有空,一定会出演。”发布会上他像剧中人一样耍宝,说了一段没人听明白的怪腔日文。后来记者追问他到底说了什么,他顽皮笑道:“我很害羞,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刚才那段话里不过是小笼包很好吃、导演很聪明、有摄影记者打架了、主持人嗓门好大这些琐碎的小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