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冯小刚挽手吕克-贝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2:00 北京晨报

  即将于6月17日开幕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电影节主体活动以及“金爵奖”国际评委名单。评委会主席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冯小刚则充当他的副手,任评委会副主席一职。这也是上海电影界首次设置正、副两个评委会主席。

  冯小刚首任评委

  早些时候网上爆出消息,称陈凯歌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结果陈凯歌并不在评委会名单上,反而是冯小刚毫无征兆地担任了评委会副主席。当被问及“以冯换陈”的原因时,电影节组委会官员回答说:“网上的消息不一定是准确的,本届电影节今天才第一次公开发布消息,今天公布的消息才是最权威的。”

  冯小刚的电影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但他本人却没有担任过国际电影节的评委。组委会表示,这是基于冯小刚为中国电影做出的贡献——《甲方乙方》开创贺岁档、《一声叹息》在开罗电影节上获5项大奖。冯小刚电影一向以通俗易懂的“冯式幽默”见长,他认为“既有认识价值也有娱乐价值和原创性的电影才是好电影”。不过他也表示很难给“好电影”设立一个标准:“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标准,很难统一。”

  吕克·贝松独爱中国

  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以《碧海蓝天》等影片知名,本人却很少出席电影节之类的活动。但这次他却爽快地答应了上海电影节的邀请,担任评委会主席。组委会称,这是因为吕克·贝松对中国和中国电影情有独钟。此次上海之行吕克除了担任评委会主席一职外,还将和中国的大制作公司接触,并参观一些外景地。吕克·贝松有个众所周知的心愿——一生只拍10部影片。现在已经完成了9部,或许他有意在中国完成他的第10部。

  据组委会介绍,爱德华·诺顿、凯瑟琳·德诺芙、西格尼·韦弗、娜塔莎·理查森、利亚姆·尼尔森、张东健等都将出席本届电影节,红地毯上可谓星光灿烂。不过这些国际影星能否如约到来呢?组委会肯定地表示,这些人都会前来,并且飞上海的机票都已买好了。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