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澳大利亚电影周携7部电影 光影中触摸澳洲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澳大利亚电影周”将于5月16日在深圳文博会开幕之前两天提前揭幕,并贯穿整个文博会,成为本届文化盛会中一个最闪耀的亮点。《爱与信任》、《沙漠情缘》、《天线》、《肮脏的交易》、《生命传奇》、《寻找阿里布兰迪》、《上帝也被告》等7部不同风格的澳大利亚经典电影,将在南国影城(金光华店)和深圳会展中心数字影视展馆中轮番登场。透过银幕,鹏城观众可以体验到澳大利亚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普通人的情感生活。

  “澳大利亚电影周”是继2004年英国电影周之后的又一次本地影事盛会,作为第二届深圳“文博会”主要活动之一的“华特尔澳大利亚电影周”,它是一次高规格的跨国文化交流活动。本次电影节是由深圳市文化局,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深圳市电影发行中心承办,深圳南国影城(金光华店)协办。这次展出的七部影片分别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澳大利亚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普通人的情感生活。

  明年深圳电影周将回访澳洲

  近年来,我市与澳大利亚之间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特别是与友好城市的文化交流不断深入。2005年,应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市长的邀请,我市派艺术团赴澳洲演出,并赢得了当地人民的欢迎和好评。作为回应,此次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特别精选了有代表性的电影在深圳展映,并在开幕式上特别邀请了具有澳洲特色的乡村音乐乐队WONGWILLI现场助兴表演,该乐队也将在文博会期间进行表演。作为2006文博会艺术节的重要活动,该电影周使两个地区的交往更加多面化、立体化。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据悉,作为对澳大利亚的互访,我市将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举办“中国深圳电影展映周”活动,届时,深圳将携带鹏城出品的电影前往澳大利亚举行电影展映活动,这将使深圳与澳大利亚在影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澳洲电影与中国早有渊源

  提起澳大利亚电影,在大部分人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美艳绝伦的妮可·基德曼,一脸正气的梅尔·吉布森,浪荡不羁的罗素·克罗;还有曾在世界影坛上红极一时的《钢琴课》和前年捧得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三项大奖的《钢琴师》。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澳大利亚其实是20世纪初世界上最强大、产量最高的电影生产国之一。之后,被好莱坞电影抢走风头的澳大利亚电影,如今又开始频频在国际上崭露头角。近年来,澳大利亚电影人以及在澳洲制作的电影更是成为了世界影坛的一支主力军,如今已在国际影坛上占据了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在过去的十年里,澳大利亚电影人或澳洲制作的电影已经赢得17项奥斯卡奖,70项奥斯卡奖提名。

  澳大利亚电影以专注故事和角色见长,其独特的风格、深邃的主题已经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让如今看惯了好莱坞工业化制作电影的观众,终于可以呼吸到一股来自澳大利亚的新鲜空气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许多知名电影人,如张艺谋冯小刚何平等,都曾经赴澳大利亚为他们的电影进行后期制作和数字效果,以达到他们寻求的最佳效果。张艺谋的《英雄》就是其中一例。除了请杜可风担任该片的摄影师外,张艺谋还选择了澳大利亚的AnimalLogic公司来实现他在影片中的创意,澳大利亚的数字效果制作技师让《英雄》中宏大的战争场面变得栩栩如生。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