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十三岁女孩》开机 十三岁女孩王莎莎演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3: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上海文广集团联合打造的儿童题材电影《十三岁女孩》在江苏省吴江市举行开机仪式。该片讲述了一个十三岁女孩宝宝为了寻找美、寻找爱而从乡村走进了城市,经历了亲人的离开,以及成长所遇到的冲击和矛盾之后,终于跨越了十三岁这个“门槛”的过程。女主人公宝宝的扮演者王莎莎本身也是一个13岁的小女孩,因为在热播剧《武林外传》中的出色表演使得她一下子人气高涨,成了目前影视圈炙手可热的小童星。

  13岁的女孩宝宝非常想要漂亮,然而,同班的男生们却把她评作“十大女

恐龙”,只因为她有一对不算太难看的门牙。被爱美的愿望驱动的宝宝,从乡村的老房子来到了乡镇的大街上,开始整治她的门牙。进城后的宝宝却发现拿到了城市户口的父母有了新的家庭矛盾,而自己的外公又突然去世,生和死的交替改变了她倔强而麻木的个性……该片如《和你在一起》一样以亲情感人,都市青少年的现代细节、13岁女孩的小家家情愫等真实、感人的情节都在影片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本片导演陈苗告诉记者,出任女主角的王莎莎虽然只有13岁,但却已经是一个表演经历丰富的小演员了,她在《小兵张嘎》中扮演了英子,在《武林外传》中成功诠释了莫小贝,也在多部海岩(blog)剧中有过不俗表现,得到了不少前辈影人的肯定,是当下十分抢手的童星。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王莎莎却表现得很平静:“我并没有觉得《武林外传》之后成名的我有什么改变,只是觉得学习和拍戏填满了我的生活,让我感到很充实。”说到学习,王莎莎还是十分自豪的,她说每次拍完一阵子的戏之后就会回学校猛补功课,所以学习成绩也还是挺不错的。

  现场接受采访时,13岁的王莎莎显得十分老道,似乎比同龄的女孩子多了一份成熟。对此,她也直言不讳道:“的确,因为参加了一些影视剧的拍摄,让我比同龄人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有了更多的锻炼。自然也就显得更成熟一些。”王莎莎说她目前就读于河北省的一所艺术学校,从小也在影视班中接受过一些培训,所以对自己的表演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比起《武林外传》中那个叛逆、开朗的小姑娘来,王莎莎觉得这次的《十三个女孩》还是颇有挑战性的:“生活中的我并没有太多追求美的想法,所以和主人公宝宝之间的反差还是挺大的。”(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