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冲击戛纳受阻 因“技术原因”被退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2:48 重庆晚报

  唯一代表亚洲电影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娄烨新片《颐和园》,昨日正式送交电影局审查委员会审查。但因为电影拷贝本身的“技术原因”,审查委员会拒绝观看此片。据悉,如果实在通不过审查,《颐和园》将退出本届戛纳电影节。

  以拍摄《苏州河》、《紫蝴蝶》等片成名的导演娄烨,此次召集郭晓冬、郝蕾等明星参演《颐和园》。该片讲述一个留学德国的中国男人和4个女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之前有消
息称该片因为内容及画面情色等原因审查未能通过,如擅自去戛纳比赛将视为违规。昨天,片方代表奈安女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是没有的事情,我们今天才去送审,但审查委员会认为电影技术有问题。他们觉得电影画面太暗,声音太糙,根本没法观看。所以才看几分钟就拒绝‘审’下去。”而导演娄烨表示,电影如此处理是故意的,属于一种“艺术手法”。他表示,“如果内容有问题,还能进行删减处理,可他们连看都不看,这就没办法了。”

  按照电影节的排片表,《颐和园》将于当地时间18日晚在戛纳举行首映。目前时间已十分仓促,奈安表示,片方正在想尽一切办法,重新让审查委员会观看《颐和园》,“我们会赶出一个亮度高一点,声音清晰点的拷贝,希望他们能接受。”至于电影最终能否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上,奈安说,“如果审查委员会最终不通过这片子,那《颐和园》就只好放弃戛纳金棕榈大奖的角逐。我们绝对不会违规参赛。”(文/周秋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