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技术不合标准被退审 戛纳之旅受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帆)目前,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王家卫已经抵达戛纳。在之后的十几天时间内,王家卫将携手包括章子怡在内的八位评审团成员,对此次参赛的21部电影进行考评。不过,代表中国参赛,也是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整个华语地区甚至整个亚洲地区唯一入围金棕榈竞赛单元的影片《颐和园》,却在昨日的审查过程中遭遇麻烦。据了解,电影局审查委员会以《颐和园》技术上不符合标准为由,拒绝审查该片。这意味着,影片原定18日晚间的戛纳首映基本无望举行。

  据负责送交《颐和园》拷贝去电影局审查的制片人奈安介绍,该片送审的情况并不乐观:“审查委员会说我们的电影在技术上不过关,他们不愿意看全片。我们现在需要做一个画面亮一点、声轨清晰一点的版本,重新送审。”昨日被“退审”也意味着在时间上,《颐和园》不可能赶上18日的戛纳首映。对此,制片人奈安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退出这次戛纳竞赛的准备。”

  从戛纳电影节官方网站上公布的《颐和园》剧情来看,在现有的审查制度下,该片通过审查的可能性不大。而电影局官方目前对《颐和园》的说法也难以众口一词。专项管理国内影片前往海外参赛的电影局对外交流处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认定《颐和园》入围戛纳电影节本身就是一种违规行为。由于该片是在没有经过备案的情况下,私自送交国际电影节参赛,即便是通过了电影局的内容审查,也极有可能拿不到电影局的通过令。但另一方面,电影局负责媒体宣传的工作人员却对《颐和园》含糊其词,称该片还在送审过程中,目前没有任何定论。

  尴尬的是,《颐和园》主创之前一直在为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秀做准备,主演郭晓冬崔林早就订制了礼服。本来剧组早已给主创一行订好了今天启程戛纳的机票,但现在一切暂缓。奈安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如审查顺利,剧组将在第一时间赶赴戛纳;审查不通过,制片方和导演娄烨将在积极与电影局沟通的基础上,作出是否去戛纳的决定:“现在,我们正以积极的心态来配合电影局。”不过,据了解,一部电影送审电影局,顺利的话两三天可以通过,但如果牵涉到需要删改等问题,审查时间将达一周、两周甚至无限期拉长。记者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