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横店拍摄遭抗议 张艺谋大方应对投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55 东方早报

  电影《无极》(blog)云南拍摄期间遗留的环境问题,余波还未平息,另一位内地大导演张艺谋在横店闭门炮制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日也遭遇“投诉”。据报道,影片在横店明清宫苑的封闭拍摄,引起了观光游客的不满。对此,导演张艺谋昨日特别接受了电话采访。

  根据张导介绍,他们的封闭拍摄是与横店影视集团达成协议的。“横店影视城向游
客承诺什么我们不清楚,但《黄金甲》剧组没有向外界做过任何可以参观剧组和拍摄的承诺。而且在租赁期间内,横店影视城应当信守合作前提,保障影片在明清宫苑不受干扰地完成拍摄。现在的感受,像你租了房子居住,房东还天天开门带人参观你的起居饮食创作,你要是弄个照壁、玄关挡挡隐私,人家还跟你急。”

  而发生此次游客投诉事件,据了解应该与横店方面打出了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等人的名号作为景点的宣传广告不无关系。甚至在剧组进入明清宫苑拍摄前,横店影视集团方面已经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故事情节,以及在各个景点可能拍摄的戏份,印制在景点的宣传手册上。当地导游还会引导游客在这些景点前合影留念。

  对于目前已经发生游客不满剧组的情况,导演张艺谋已经特别对剧组有所“关照”:“大家都将心比心,如果你是游客遇到这样的闹心事儿,肯定也不会仔细分析是哪个环节、哪个单位出现的问题,肯定也会着急上火的,大家不要因为游客怪罪得没有道理,就疏忽沟通工作。如果这个工作横店影视城目前没有意识来完成,为了避免误会和游客心里添堵,那我们受累一些,我们先做起来。”(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