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坚持参赛戛纳影展 媒体场放映爆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7:54 上海青年报

  晨报特派记者袁媛(法国戛纳5月17日电) 娄烨终究不舍得放弃难得的戛纳正式竞赛单元的参赛资格。虽然他的影片《颐和园》在国内未获通过,但娄烨还是身负压力,以个人身份携导演版参与本次戛纳电影节。今天15:00,在戛纳的德彪西电影厅,该片做首次媒体场放映,这意味着,影片参赛,未有变化。

  由于时间与评委见面会相冲,记者本以为该片观众人数不会太多,但当评委见面会
结束后,记者赶到德彪西厅门口,虽然只迟到5分钟,但工作人员称里面已满座,所以不得入内。外国记者显然对娄烨还是有一定了解,记者前一天与一位德国记者交流,他曾表示一定要去看这部《颐和园》,对《苏州河》及《紫蝴蝶》也都相当了解,对娄烨的电影充满期待。

  但娄烨本人并没有出现在现场,毕竟“违规参赛”虽然实属无奈,却也难表堂皇的理由。有消息说,他昨天就已悄悄抵达戛纳。

  另据悉,目前,该片主演郭晓冬和郝蕾已经从北京出发,在前往戛纳的路上。本来是兴冲冲前来光明正大地参赛,但现在,他们的经纪方都对他们的具体行程三缄其口,只表示:“应该按原计划不变。”而原计划就是:明天的官方新闻发布会,娄烨携演员终归还是要面对媒体。

  而在国内,为解决一审时电影局提出的声画不清晰问题,《颐和园》工作人员前晚通宵工作,最后换了个载体再度送审,得到的答复却是拒绝接收。原来原先电影局提出的建议是希望《颐和园》片方送交胶片版本进行审查,而之前电影《颐和园》没做胶片,而是采用了转磁版本。制片人耐安告诉记者:“这个方式现在不可能实现,因为我们现在没钱也没时间去制作胶片版本。而且胶片剪辑是很多年以前的方式了,现在电影都是在电脑上制作,直接存在硬盘上就可以,胶片剪辑早就被淘汰了。这次他们连看都没看,便拒绝接收。”

  当记者询问《颐和园》是否还会送审时,耐安无奈表示:“我们不想放弃,已经尽最大的努力不让影片沦为‘地下电影’,但是就今天送审的情况来看,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将影片送审了,短期内我们筹备不了那么多钱。我们也希望电影局能出台更科学合理的电影审查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