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娄烨执意带《颐和园》上戛纳 制片方怕他做傻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8 现代快报

  在临动身前往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最后关头,电影《颐和园》因为“技术问题”没有通过按照国家电影局的影检标准,无奈之下,制片方决定放弃戛纳(详见昨天快报)。但让制片方头疼的是,昨天导演娄烨已经提着《颐和园》的拷贝,如期赶往法国。现在,是要参加评奖还是争取公映不做地下电影,全凭娄烨的定夺。制片人耐安昨天无奈地表示,“希望娄烨能对《颐和园》负责。”

  戛纳很重视《颐和园》《颐和园》的制片方一直希望,该片在戛纳电影节上能够尽量晚一点安排放映,以此为通过审查争取时间。但该片似乎注定要“倒霉”,在今天开幕的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19部影片中,它恰恰被安排在了第一天放映。而电影节组委会似乎并不知道《颐和园》正面临难以走出国门的尴尬,电影节上全是关于《达·芬奇密码》(blog)及《颐和园》的介绍。面对戛纳的热情呼唤,昨天,导演娄烨已经以个人身份,携导演版拷贝前往戛纳电影节。这意味着娄烨继《苏州河》后将再次涉险“违规”。

  制片方担忧娄烨做傻事

  当年娄烨执导《苏州河》未通过审查,参赛戛纳电影节,遭到禁止国内公映的重罚。这次娄烨知道《颐和园》审查遭拒的消息后,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戛纳,这让制片方深感担忧。制片人耐安表示,“依照我对娄烨的了解,他是一个对影片负责任的导演,我们希望他能对《颐和园》负责。”

  因缺钱放弃再次送审

  按理说,《颐和园》还是有希望送审的,电影局提出的建议是希望《颐和园》片方送交胶片版本进行审查,之前电影《颐和园》采用的是转磁的版本,清晰程度次于胶片。但是制片人耐安昨天却表示,胶片方式已经不可能实现,“因为我们现在没钱也没时间去制作胶片版本。而且现在电影都是在电脑上制作,不用冲胶,直接存在硬盘上就可以了,胶片剪辑早就被淘汰了。”耐安称,虽然制片方一直不想放弃,但已经没有能力将影片再次送审。“重新制作,需要大量的资金,短期内我们筹备不了那么多的钱。我们也希望电影局能出台更为科学的电影审查制度。”快报记者曹锋

  《颐和园》剧情简介

  《颐和园》由郝蕾、郭晓冬主演,片长1小时20分钟。影片讲述了一对中国男女从上世纪80年代末一直延续到现在的爱恨纠葛。漂亮的虞红离开了她的村庄、家庭和男友去北京学习。在她的圈子里,她发现了一个灵与肉混乱的世界。不久,她遇见周伟,并疯狂地爱上了他,两个人的关系逐渐变得危险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