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导演王家卫戛纳接受访问 感叹当评委很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1: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戛纳对话王家卫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香港导演王家卫被法国政府授予“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王家卫偕夫人一同出席了授勋仪式。戛纳电影节主席雅各布、评委章子怡等也都出席了仪式。在授勋仪式后,王家卫简单接受了到场媒体的访问。

  记者:这次作为评审来,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王家卫:我以为是很轻松的,只有看电影,原来不是,每天都很累,因为每天要看两部电影。今天早上我们8点半也有看,看了三个小时,每天看完电影以后大家还要讨论,所以其实很忙。

  记者:这次被授予这个勋章,应该是一个很大的荣誉吧?

  王家卫:这个勋章是四年之前给我的,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沟通,有一年是他们希望在戛纳给我,但是结果我最后一天才到,今天终于拿到了。

  记者:那您觉得跟戛纳是否有一种很奇妙的缘分?

  王家卫:应该是,因为我第一部电影来的就是戛纳,我们第一个电影来的时候都望着她(指电影节主会场卢米埃尔宫),那个时候我们都在外面,因为当时在另外一个单元,永远都迷惑,在想这里面在干嘛,所以慢慢的走到了这里。

  记者:你每次为了追求影片的完美,常常会赶不及,那这次当评审,对这件事情会不会有不同的角度和看法?

  王家卫:我相信也会一样啦,尽量都是希望都是可以让影片(完美),那作为评审,我认为会有很大的责任,对每一个电影我们应该有一个共同的看法,所以我们会争取到最后,每一个评审都会对自己(喜欢的)电影尽量去争取拿一个好的成绩。

  记者:那你这次是评审团主席,会不会把评审团成员的整体评价往你喜欢的影片上引导呢?

  王家卫:不太可能,因为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就是先对这个电影定一个看法,那我一开始就讲的很清楚,不带任何偏见,对什么都没有先入为主的想法,年轻、年龄大或者是类型,所以这次是会很开放的。

  记者:这个奖对您意味着什么?

  王家卫: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荣誉,但这个奖不单是我个人的,是跟我努力那么多年的同事、演员、幕后,还有就是我的家人,太太啊,他们都付出很多。我要感谢他们。

  记者:你的下一部作品会不会选择参加戛纳?

  王家卫:现在还太早了。张晗、华琨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