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片公布 《天狗》将决战金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15 上海青年报

  6月17日,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帷幕。昨天,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对外宣布了今年17部参赛片,中国影片《理发师》(点击进入《理发师》的blog)《天狗》将决战今年的金爵奖。

  组委会副秘书长唐小姐透露,各国选送的影片多达746部,创历届之最,片源比去年增长了48.3%。经过组委会的再三挑选,最终选出了17部正式参赛片。两部中国参赛片分别
是《理发师》和《天狗》,上影副总裁汪天云表示,“《天狗》是一部非常有感染力的作品,是由上影出品的作品,关注中国社会农村的现状,很多看过影片的人都被感动了,非常难得,最近才刚刚通过审查,很有实力拿金爵奖。”而对于《理发师》入选参赛,唐小姐解释说:“这部作品大家都看过,作为艺术大师的作品当然是有实力参赛的,最终被组委会选中,也是我们上海电影节对导演人文精神的关怀。”

  17部参赛片中大多数都是今年新鲜出炉的影片,据组委会介绍,其中有4部影片都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世界首映式。其中克里斯·克劳斯导演的德国影片《四分钟》正在后期制作,将于6月14日晚才能将拷贝赶制完成,由专人护送至上海。加拿大影片《少女的释怀》、阿根廷影片《爱在城市》、意大利的《土地》都将在上海举行世界首映礼,这都创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历届之最。

  吕克·贝松、小刚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两大金爵奖评委主席,组委会特别为他们两人举办了个人电影回顾展。吕克·贝松电影展将会有他个人的9部影片参展,他个人监制的影片也有多部展映。冯小刚个人电影展也首度在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一声叹息》《天下无贼》《手机》等影片都将再度亮相。除了这两位评委主席的电影回顾展外,今年其他的参展片也有不少看点。组委会正在邀请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开幕片《雪饼》到来,该片会举行特别展映。而观众也有望欣赏到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影片《一往无前》、最佳动画片《超级无敌掌门狗》等。

  记者同时获悉,今年电影节的开幕礼将移师上海音乐厅举行,采用和戛纳、柏林电影节同样的方法,所有的明星都被车一一接到现场,然后走红地毯。据汪天云透露,往届有不少明星、导演并不注意仪表,今年要求凡是踏上红地毯的人都必须是正装礼服出席。届时,爱德华·诺顿、谭盾成龙舒淇陈道明以及陈凯歌夫妇都有望一一亮相。 李俊/文

  ■相关新闻

  李少红退出电视节评委

  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昨天宣布,由于李少红无法按时完成新片《门》(点击进入《门》的blog)的拍摄工作,她将退出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组评委会主席的工作。著名导演胡玫临危受命,出任本届电视节电视剧组评委会主席。

  李少红突然退出的原因,是她正在执导的电影《门》,推迟了拍摄时间。该片原定在6月12日完成拍摄工作,但由于拍摄所需要的特技设备未能按计划运到,因此整个拍摄周期推迟到6月底。李少红无法分身,因此她特地致函给上海电视节组委会表示歉意。 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