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产电影保护月”未实行却先遭遇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 记者昨天从国家电影局得到消息,6月10日至7月10日,负责发行国外大片的中影公司和华夏公司不再发行任何分账大片,也就是实行“国产电影保护月”,这是自前年开始,我国实行的第三次“保护月”措施。本来想着能空出一个档期保护国产电影,让其票房能够上升,但记者却发现今年这个档期内,优秀国产影片乏善可陈。相反,在此之前放映的分账大片:5月19日的《达·芬奇密码》、5月30日的《海神号》、6月9日的《冰川时代2》则比较精彩。

  2004年岁末,《十面埋伏》票房1.6亿;2005年8月,“保护月”把《世界之战》挡在了大门外,让《七剑》享受了一把国产大片的待遇;2005年末《无极》的1.7亿票房……都与排片档期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记者昨天从我市东方院线和盛世亚细亚院线了解到,从6月10日至7月10日,计划上映的国产片有6月9日《左麟右李》、《天使的翅膀》,6月18日《伯爵夫人》,6月20日《天狗》,6月23日《决战天空》、《别爱陌生人》,6月29日《情暖万家》。其中只有上影集团的《伯爵夫人》因有大导演詹姆斯·艾沃里、大明星拉尔夫·费因斯加盟而引人注目,但它是一部中英合拍片,其他几部国产片实在看点平平,实力显然无法和继续在“国产电影保护月”上映的《达·芬奇密码》、《海神号》、《冰川时代2》、《章鱼惊魂》、《救赎》等影片抗衡。

  而谈及“国产电影保护月”,南京几家影院经理的态度也不是很踊跃。工人影城经理欧阳冲表示,一来今年的“国产电影保护月”来得有些突然;二来往年这个时候肯定有某部强档国产大片推出,比如前年的《十面埋伏》,但今年似乎佳作欠奉,看来只有期待届时有黑马杀出。

  不过电影局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他们此举是为了保护国产电影正常发展。近年,国产影片以每年200部以上的速度产生,真正能够进入院线的仅50—60部。但如果全部按照市场规律操作,这50—60部的数字都保不住。势必会导致国产电影的一路消沉。保护月的推出是电影局给它们“撑了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