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瑶触电即成“顾女郎” 演技大获顾长卫赞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对于歌手张瑶(点击进入张瑶的blog)而言是幸运的,年初被著名大导演顾长卫相中,从没演过电影的她,幸运的成为“顾女郎”,出演顾长卫的新片《立春》,在影片中扮演高贝贝,一个为了爱而制造骗局的年轻女孩。为了配合《立春》中的造型,张瑶不惜剃了光头,她说:“女孩子都会有爱美之心的,但是为了剧情的需要,我觉得这样做值得”。一贯青春可人的她这次狠心剃光了头发,一切皆因成了“顾女郎”。

  在戏中张瑶扮演的角色是蒋雯丽的学生,一个20出头的大学生,特别想尝试爱情的滋味。由于拥有出色的嗓音,她被选去北京参加一个歌唱选拔比赛,这也是她离开小县城走向都市的一个好机会。但就在出发之前,这个单纯的女生获悉自己的男朋友卧病在床,由于化疗脱光了头发。为了表示对男友的真心,她也剃光了自己的头发,并要男友等她回来。在北京比赛时,她的光头引来了评委异样的目光。情急之中,她谎称自己得了和男友一样的绝症,结果阴差阳错感动了评委,并顺利得到了名次。就在一切来得太顺利时,她的谎言被别人戳穿。身心疲惫的她重回小县城,却发现男友也不再相信她。万念俱灰的她跟随美少妇遁入空门。

  2001年,张瑶一曲《有你相随》把快乐的歌声带到大家身边,并夺得当年CCTV—MTV音乐盛典新人奖,人们也认识了这个可爱的单眼皮女生。2004年签约世纪星碟,成为当红的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点击进入十二乐坊的blog)”的小师妹,2005年携精心制作的全新专辑《七天》横扫国内各大排行榜,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

  在内地歌坛,张瑶一直以实力唱将著称,而第一次拍电影的她,演技也大获导演的赞赏和肯定,对于顾长卫导演的表扬,张瑶说:“这次有这样一个机会和顾长卫这样大师级的导演合作,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