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新片即将完工 王朔的梦想照进老徐的现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看上去很美》之后沉寂7年,王朔终于再度出山。记者昨天获悉,徐静蕾(点击进入徐静蕾的blog)即将在6月底上映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幕后高人终于浮出水面——该片的编剧不是传说中的韩寒(点击进入韩寒的blog),而是王朔!他亲自操刀为徐静蕾量身打造。

  让大家都惊诧的是,多年没有动笔的王朔再度出山,第一部作品就秘而不宣直接送
交给徐静蕾,放心大胆让她来演绎自己的作品。昨天,《梦想照进现实》的制片刘璇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这部电影剧本的确是王朔专门为徐静蕾创作的。据王朔本人说,这个剧本是他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因而整体感觉一气呵成,让人感觉非常流畅、过瘾,至少参与这部电影拍摄的主创们都有这种感觉。”而事先不少传言猜测该片的幕后编剧是韩寒,现在终于水落石出。

  王朔蛰伏多年却依然人气不衰,自己的作品一部部被搬上银幕,他自己重返江湖的事宜也提上日程。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王朔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完成了新作《梦想照进现实》,成稿的速度非常快,让他自己都很惊奇,而且他个人觉得新作中的女主人公和徐静蕾十分相似。徐静蕾本人也看到了这个剧本,非常喜欢,有意要将该片搬上大银幕,因此才特别推迟了自己原定古装大片的拍摄计划,作为自己情感三部曲的终结篇。据剧组人员透露,王朔本人十分相信导演徐静蕾的才华,没有对影片有任何评价、意见,甚至连拍摄现场都不曾来过。

  剧组人员透露,电影《梦想照进现实》继续沿袭王朔的风格,故事的情节很简单,却是对所有电影语言的颠覆。“语言非常犀利、好玩,和以前我们看的电影都完全不一样,影片中大段大段的对话,都借助了电影的画面感变得更加生动”。对于记者追问,会不会语言风格会类似当年的《编辑部的故事》,剧组人员表示:“会更加深刻一些,而且,还创造了很多新词汇,如果你们以后看到电影肯定会引发新的口头禅。现在我们剧组上下,都已经小范围流传开了。”

  据了解,徐静蕾导演、主演的《梦想照进现实》后期制作已经接近尾声,初定将在6月底上映。徐静蕾本人为新片也煞费苦心,为影片头发剪了新造型,尝试写歌词,甚至献声自己的处女演唱。记者 李俊/文

  -链接

  【剧情】

  导演和演员的一席夜话

  《梦想照进现实》的片名来源于导演张元(点击进入张元的blog)家里的一幅同名画作,故事讲述的是一位电视剧导演和片中女主角在他房间里展开的一场夜话,谈话的主题自然就是“梦想与现实”。电影中两个主演的对话需要由两个人在一个房间里说完。在片中徐静蕾扮演的是一部电视剧的女演员,在戏中徐静蕾硬生生地把自己的头发剪成了符合角色需要的新发型。

  【剧中台词】

  还能找到王朔当年的影子

  徐静蕾饰某演员韩童生饰某导演

  (导演在自己房间里摆了一桌席,请女主角吃饭,因为是在剧组,所有的饭菜都是从附近餐馆买的,盛在饭盒里,摆了满满一茶几,两人对坐在沙发上开聊)演员:太会办事儿了,还有谁啊?

  导演:没别人,就单请你一人,甭替我省,敞开吃。吃不完糟践了,糟践不完看着,不爱看扔了,砸着人算我的,我就不信你能吃死我!

  演员:你疯了吧?

  导演:疯了,我也觉得我疯了,全让你给逼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