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有朋《塔克拉玛干》将上映 关注拍摄环境保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27 新浪娱乐

  被媒体曝光《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无极剧组破坏香格里拉杜鹃花海一事,又一次给影视剧在风景名胜区拍摄敲响了警钟,国家相关部委特发文对影视剧在风景名胜区的拍摄叫停。

  近来,又有一部在西域景点中拍摄的的电影《塔克拉玛干》将于5月26日上映,该片由苏有朋(点击进入苏有朋的blog)秦海璐(点击进入秦海璐的blog)主演,影片全程在新疆拍
摄,外景拍摄地选在著名的风景名胜区阜康的天池;吐鲁番的火焰山和鄯善的吐峪沟大峡谷等处,随着叫停令的颁布实施,新疆建设厅也下文叫停了在新疆风景名胜区的影视拍摄,这也使得电影《塔克拉玛干》成为新疆著名景区在大银幕上有珍藏版。为此,记者采访了影片的制片人庞洪,他说:“影片的看点很多,苏有朋、秦海璐倾力出演的爱情故事最值得期待,片中新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西域景色也为影片增色不少,大家都知道,新疆很大,我们到这些景点拍摄,路程累积起来少说也有两千多公里,尤其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场戏,拍摄的很辛苦。”记者随即问到:影片在拍摄过程中是否也对自然景观造成影响。制片人庞洪说:“我们在自然景区的拍摄是相当谨慎的,每到一处,我们都向当地的主管部们提出正式的拍摄申请,在得到批准后,景区也派专人协助剧组共同维护环境,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环境不受破坏。

  影片在全国著名的景点阜康

天池拍摄的戏是一场大戏,不但有众多的群众演员,还有十多辆
摩托车
,加上剧组的车辆和人员,队伍较庞大。拍摄前,景区已对剧组提出了要求,那就是对环境的绝对保护,因此,剧组除了对每一个人员进行环保意识的强调外,还安排了3到5人对环保进行专门的负责和监督,拍摄时避开对树木和池水触碰、对草地的践踏,对人员的废弃品和垃圾设专用袋回收,不但没有破坏环境,更将天池的秀丽景色通过影片展现给了观众。

  新疆吐鲁番的火焰山闻名中外,影片有两场戏要在火焰山拍,一场戏是苏有朋、秦海璐来到了火焰山上,剧组想在火焰山的景点处拍,因为那里更有特色,但考虑到剧组十多辆车、70多个工作人员都来到景点,势必会对景点有影响,因此,剧组忍疼割爱,选择了离景点二十多里外的火上来拍。

  吐峪沟又称大峡谷,一条公路在峡谷的中腰,峡谷很深,影片中一场车翻悬崖的戏要在这拍,剧本中的描写是车翻下,深深的掉进峡谷里,这场戏拍出来会很有视觉冲击力,很好看。拍摄的前一天,制片人员已经准备好了要扔下峡谷的一辆车,这时,制片人庞洪突然提到,车是可以扔下去,但扔下去成了一堆废铁后,会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对吐峪沟的观赏性也会有影响,这一想法也得到导演的认同,于是,导演也果断决定,这一镜头不拍了,当然,这也是一个遗憾。

  还有沙漠的戏,剧组都是按以上要求来做的,当剧组离开沙漠时,留在沙漠上的只是一片片脚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