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唐季礼筹备新片 周润发张曼玉演南京大屠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仁际宇)日前,据香港媒体报道,唐季礼即将开拍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巨献《日记》,消息称该片的开拍已获得广电总局批准,唐季礼更属意周润发、张曼玉和刘德华三位巨星主演。但本报记者昨日尝试联络正在云南拍片的唐季礼了解详情,载至发稿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报道,唐季礼谈到《日记》一片时相当雀跃,他表示这计划已筹备五年,现已获
德国、美国、日本和内地等资金投资约三亿元人民币,预计配合大屠杀七十周年,在明年12月13日上映。唐季礼更表示,《日记》并非纪录片,而是一部震撼的影片,会将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公开,因为六年前他应邀到南京参观当地的博物馆,激动得哭成泪人,因而触发开拍此片念头,望为南京大屠杀的死者讨回公道。

  不过,此片能否顺利开拍,目前看来仍具相当难度。一是题材敏感,无可避免会出现血腥、暴力场面,如何恰当处理是一大难题;二是张曼玉近年更不轻易接片,包括其他理想演员意向如何。记者尝试就这些问题向唐季礼了解详情,未果。

  在此之前,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内地电影远的有《屠城血证》(1987年)、吴子牛的《南京大屠杀》(1995年)等,近的有叶童主演的《五月八月》(200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