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公布参赛名单 《理发师》角逐金爵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8: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将于6月17日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日宣布了“金爵奖”提名。在17部参赛影片中,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和今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天狗》入围,代表中国电影角逐大奖。超过四部作品将在上海做大范围首映,为上海电影节历届之最。

  从没那么多部片全球首映

  据介绍,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报名影片共746部,较去年增长48.3%,为历届之最。电影节组委会选出了来自13个国家的17部正式参赛影片,其中德国的《四分钟》、加拿大的《少女的释怀》、阿根廷的《爱在城市》、意大利的《土地》将在上海举行世界首映式,此外,还有两部影片全球首映、两部亚洲首映,这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史无前例。

  17部参赛影片不仅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电影大国的作品,还有中国观众平时接触很少的爱沙尼亚、新西兰和阿根廷的电影。亚洲电影强国伊朗、韩国也有作品入围。韩国的参赛片《你是我的命运》在韩国国内已经获奖无数。

  《天狗》《理发师》并肩作战

  代表中国参赛的两部作品戚健的《天狗》与《理发师》具有不俗的

竞争力。前者讲述了中国农村激情而躁动的生活,刚在2006年
北京大学
生电影节上被评为最佳影片;后者则是艺术大师陈逸飞的遗作,画面和音乐都非常耐人寻味。

  吕克·贝松、冯小刚开影展

  至于展映单元,200多部影片将在上海19家影院上映,既有好莱坞商业片,又有儿童片、科幻片、惊悚片等,其中还包括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个人作品回顾展、评委会副主席冯小刚作品展等系列展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