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吴宇森冯小刚开拍战争片 三大导演一决高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凭《断背山》成为首位华人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殊荣的李安,将与《断》片班底再接再厉,开拍一出改编自张爱玲以二次大战为背景的短篇小说《色戒》。而身在戛纳的冯小刚也不约而同透露计划开拍战争片,加上吴宇森筹备的《赤壁之战》,三大导演在战场上一决高下。

  香港媒体报道说,李安新片《Lust,Caution(色戒)》是一部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
上海为背景,集色情与谋杀的悬疑电影,《断背山》电影公司Focus Features高层James Schamus透露说:“《色》片与李安旧作很不同,是个很特别的亚洲故事,李安将为观众注入更多惊奇和关注,将是一部令人激动的电影。”

  该片将由江志强监制,《卧虎藏龙》编剧王蕙玲撰写剧本,预计今年秋天开机。网上曾传出有内地导演欲开拍此故事,并想斟舒淇演出。

  而身在戛纳宣传《夜宴》的冯小刚亦透露想开战争片,他说:“下一部片我想开战争片,《夜宴》是女版《哈姆雷特》,莎士比亚原著很闷,我想突破框框,我并不喜欢拍武侠片,中国也没有好的武侠片。(哪一部最差?)不如说最好的一部,我觉得是《新龙门客栈》,张曼玉做得很好。内地观众会为导演入场,香港导演对此很羡慕。(你为何用香港演员?)我用他们是因为有东南亚市场。(觉得《夜》片太多情欲场面吗?)就算葛优章子怡推油,也只为带出他讨女性欢心,观众不会因情欲场面尴尬,章子怡亦早知有大胆镜头。”冯导演最后的一句,似踢爆了章子怡辩称靠替身演出背部全裸镜头之说。

  而李安与《断》片男演员积佳兰贺分别获外国电影杂志《Premiere》选为2006权力榜第四十七及四十八位。

  此外,最近有韩国电影公司购入周润发张国荣主演的港产片《英雄本色》的翻拍版权,并找来执导原作的吴宇森担任制作总监,预计明年底开拍。

  韩版《英雄本色》将由香港及韩国演员合作,目前张东健李炳宪、郑雨盛、李准基及Rain均成为此片的候选男角。新片制作费高达八千万港元,将会在日本、俄罗斯及香港取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