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伯爵夫人》揭幕上海电影节 中外明星打造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首部参与国际分账的中英合拍巨片《伯爵夫人》,6月17日作为开幕影片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这部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合拍片,届时将引起广泛关注已是不争的事实。

  这部影片的亮点之一,无疑是其强大的明星阵容:导演詹姆斯·艾沃里和制片人伊斯梅尔·莫吉安特是四十年搭档,创作出《霍华德庄园》、《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等系列文
学电影模式,开创了欧美电影的新风格。男主角拉尔夫·范恩斯因主演《英国病人》、《辛德勒名单》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女主角娜塔莎·理查森不仅在《曼哈顿的女佣》中有出色的表现,还曾与茱迪·福斯特在《尼尔》中飙戏;就连配角范妮莎·雷德格雷夫、约翰·伍德等人都是欧美“宝鼎”级演员。而国内演员则汇集了中国家喻户晓的演员英达和王洛勇。《伯爵夫人》无疑是一部明星荟萃的盛宴。

  《伯爵夫人》改编自旅英日本作家石黑一雄(Kazuo lshiguro)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在1936年至1937年间动荡的上海,美国盲人外交官杰克逊(拉尔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饰演)与一位来自俄国的伯爵夫人索非亚(娜塔莎·理查德森Natasha Richardson饰演)之间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影片中,导演詹姆斯·艾弗里发挥了他一贯以刻画人物细致隽永见长的优势,在基于对人物灵魂的把控下,浓抹重彩地涂绘出了光影的特殊气氛。因此无论是在掌控数百难民奔逃的离乱场面,还是精雕细琢战败后国际移民在上海的无奈生活,这位银发导演都在赋予这部影片的画面以浓郁的情感色彩。画面美轮美奂,影调细腻柔和。影片虽在车墩拍摄,但却连在此工作了很多年的老员工都辨认不出:“真是太美了,就像魔术一样完全变了”这位老员工不无感慨的说。

  影片在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之际拍摄,又于第二个中国电影百年初始年放映,更是寓意非凡,她是中国电影人第一次以投资合拍的方式参与国际制作,这充分显示了上影集团进军国际电影市场的雄心大志。上影集团除提供本地合拍支持外,还为这部A级制作提供了1/4的资金支持。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评价这部影片时说,“我们就是要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情。”上影集团显然在尝试一种新的运作模式。

  据悉,影片的女主角娜塔莎·理查德森将作为电影节嘉宾出席,并参与《伯爵夫人》相关的一切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