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林嘉欣被《诡丝》吓到 喜欢张艺谋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48 新浪娱乐
林嘉欣被《诡丝》吓到 喜欢张艺谋作品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正式观摩影片”单元的台湾惊悚片《诡丝》的导演苏照彬以及主演张震林嘉欣大S在希尔顿酒店接受了两岸三地记者的访问,并在记者的要求下来到酒店后面的小花园内拍照留念。新浪娱乐对话影片主演林嘉欣。

  林嘉欣:大家好,我是林嘉欣,我现在在戛纳跟大家问好。现在很害怕,从首映出来
的时候心还在抖,虽然我拍很多鬼片,但是自己从来不看。我这次以感情戏为主,所以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在哪里会出现恐怖的事情。我记得第一出戏那个小男孩出来了,我很害怕我就叫了一声,撞到了旁边的张震。后来我就发现影片不只是吓到我,其实它结局还很让人感动。

  新浪娱乐:林嘉欣拍过很多惊悚片,为什么这次选择了并不吓人的角色呢?

  林嘉欣:我是感情戏为主,和张震那段戏是很唯美的。现在资讯很发达,说换男友就换了,感情很容易变质。这次在《诡丝》里面,感情是内敛的,知道彼此心里在想什么,心里甜甜的。导演找我的时候,我就觉得剧本不错,又是因为苏照彬导演。我看过他一些作品,他是《三更》、《双瞳》的编剧,然后是《爱情灵药》的导演,我就觉得他很有潜能写好商业片的剧本。这次合作阵容也很好,有大S,还有帅哥张震,就迫不及待的接受了。

  其实张震本人也很帅。我跟张震很有缘分,十几年前出唱片就认识了。现在再看他就觉得成熟很多,十几年后就觉得他更男人。

  新浪娱乐:之前拍《怪物》,造型很吓人,自己可以接受。为什么这次自己没有那么恐怖的角色反倒会被吓到呢?

  林嘉欣:我其实印象很深刻,万芳在我后面,张震打电话给我,我就听,但没想到后面是什么,然后就被吓到。当时觉得很简单没有吓到,后来才知道出来效果是这样的。

  新浪娱乐:片子里你是一个很内敛的女孩,你觉得生活当中自己也是这样吗?

  林嘉欣:对,我比较不会表达,很多事情现实生活中不会这样做,戏里就会变得很勇敢。所以自己会选择演戏。

  新浪娱乐:林嘉欣现在也尝试过很多类型,也扮凶,也扮丑过,那有没有现在自己比较想演的类型?

  林嘉欣:很想拍写实题材。因为梦幻的感情,惊悚之类是在制造一种梦幻的世界,离现实生活有差距。所以自己喜欢写实平凡的,就是很真实的人物。我很喜欢早期张艺谋导演和杨德昌的作品,跟现实生活贴近,大家都有共鸣。

  新浪娱乐:想尝试拍爱情电影吗?

  林嘉欣:想,但是那些都不赚钱,商业片就是这样,所以只能等待了。

  新浪娱乐:很多影迷打抱不平,四次提名金像都没拿到影后,自己怎么想?

  林嘉欣:我觉得不可惜,因为我要学习还要获得经验,这些都得到了。我接《怪物》就学到很多,表面那么恐怖的人内心是怎样的,她看到什么,经历过怎样的悲剧才变成这样。我反而是好奇,不担心表面的丑。虽然化妆拍摄很辛苦,但是那几个月我觉得自己有勇气面对,所以已经获得很多,没奖也没关系。

  新浪娱乐:这次《怪物》没有得奖,自己是否在意呢?

  林嘉欣:我不在意。当时拍的时候就跟导演讲,化妆一定要真。因为如果假的话,大家就会注意角色外表,而不会去认真的看这个角色内心。当时我们都做到了,所以就没有遗憾。

  新浪娱乐:林嘉欣之前做过歌手和演员,自己更喜欢哪个角色?

  林嘉欣:其实十几岁出唱片不是自愿的,当初刚刚入行,也没什么想法就听公司的。做了几年发现不是这样,慢慢觉得应该做一些改变。后来第一次演戏了就非常确定想演戏,所以就很少出唱片了。

  新浪娱乐:从小在加拿大长大,能写书吗?

  林嘉欣:写不了,我是半个文盲。以前刚到台湾,我就看不懂中文字,不会说国语,满口英文。以前都是看拼音,现在能看懂,但是不会写。如果是古文,可能会念但是不懂。

  新浪娱乐:林嘉欣有过一段很难过的时间,是怎么走到今天的呢?

  林嘉欣:其实我很喜欢从零开始,我很庆幸自己会对很多事情很好奇。我有很多热情,所以这样会走很远。有的人入行很久就很麻木,有点迷失,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但是我都清楚。身边的家人该骂还是会骂我。我很庆幸自己周围有这些人。日后面对困难也不会想那么复杂。

  新浪娱乐:下一个计划是什么?

  林嘉欣:有一个舞台剧,会做九场。会用几米三本书里面的一些画面、元素来编一个剧,不是他编剧。舞台剧会在香港艺术节演,7月底或者8月。里面会就要演又要唱,其实很紧张,因为已经很久没唱了。很庆幸这次能跟刚拿到柏林电影节最佳配乐的金培达,跟我合演的还有一个剧场的演员叫张瑞文,所以还很期待这个LIVE的演出。张晗、华琨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