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江城夏日》获奖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王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戛纳独家对话导演王超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晚,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率先颁奖,由我国导演王超执导 的影片《江城夏日》获得最佳影片大奖。我们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导演王超。

  新浪娱乐:首先恭喜你,给大家介绍一下你拿的是什么奖?

  王超:“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

  新浪娱乐:之前电影节对你的评价就特别高,自己有没有预感到可能会拿奖?

  王超:当然还是有预感,但其实在戛纳竞争很大,其实不止是我的这部电影好,肯定还有其他的,能够真正拿到奖,某种意义上是个鼓励吧,也可能是个机遇,其他的影片也完全有能力拿这个大奖。

  新浪娱乐:是什么样的因素使评审团更青睐于这部片子呢?

  王超:我觉得一个是关注了中国的当代现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我讲的是父女情感、父子情感,讲的是一个普遍的情感价值在当代的一个境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父亲,有儿女,在这种普遍的情感的打动上面可能稍微胜一点点。

  新浪娱乐:您在颁奖典礼上也说这部片子是献给您的母亲的,里面有什么故事吗?

  王超:我去年其实不是想拍这部电影,但去年五月份的时候我母亲病了,我突然才发现十几年来对家人关心不够,是这件事情激发我要写一个父女情感、父子情感,一个家庭关系、亲情关系的一个电影。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在国内的公映期定了吗?大概什么时候?

  王超:现在预计是六月底七月初,这个奖项可能会对影片在国内的上映有一个促进,我希望越快越好。

  新浪娱乐:这不是您第一次获奖了,您觉得这个奖项对您的意义在哪里?

  王超:从拿奖的心情上讲,不是激动是安慰,五年前有一个电影在这儿,五年后第三部电影到这来了之后,大家还接不接受,还喜欢不喜欢,这个奖项,包括我听到的一些反馈,更多的是一种安慰的心情。

  新浪娱乐:下一部片子是个什么样的计划?

  王超:现在还在写剧本呢,可能跟我前三个都不一样。要反映一点所谓的准白领啊、白领阶层。我觉得他们这些人的情感、苦恼,并不少于底层的人,我下面可能做一些这方面的探讨。

  新浪娱乐:好。谢谢您。张晗、华琨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