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关锦鹏不拍《梅兰芳》 投资方拟邀陈凯歌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2:14 新京报

  继《长恨歌》后,导演关锦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下一部电影要拍摄《梅兰芳》,但是日前制片人杜家毅对外宣布,投资方有意邀请陈凯歌担任该片的导演。对此关锦鹏表示,由于他希望担任主演的梁朝伟迟迟未能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答复,所以自己将放弃拍摄《梅兰芳》。

  关锦鹏:为等梁朝伟放弃《梅兰芳》

  《梅兰芳》是关锦鹏十分看好的一个故事题材,他曾亲自参与了影片的故事改编,对影片的主题表达和拍摄风格都已有了明确的定位。对于近日投资方宣布有意让陈凯歌担任该片导演的消息,关锦鹏表示并不意外,“梁朝伟是一个对待角色很认真的人,他在和我沟通时就表示,梅兰芳这个角色对自己有很大的挑战,仅舞台功底这一点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和揣摩。而在我心目中,梁朝伟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我愿意为他等,但是投资方不会等这么长时间,现在他们决定去找别的导演我也只好放弃。”

  投资方:有意邀请陈凯歌担任导演

  记者随后联系到《梅兰芳》的制片人杜家毅,他告诉记者,这部电影筹备有4年之久,是目前惟一获得梅兰芳家人授权的影片。关锦鹏曾是导演人选之一,但现在投资方中影集团和米里米特影视发展公司有意邀请陈凯歌担任导演,“投资方认为应该担任这部影片的导演同时也应该具有深厚的国学和文化功底,陈凯歌显然是最合适的人选,他之前的《霸王别姬》就是很好的证明。”

  据杜家毅透露,现在剧本正在创作当中,而台湾著名监制、导演陈国富已经完成了该片的第三稿剧本创作。“现在的剧本仍是以梅兰芳一生的传记为主,内容涵盖面很广。但是最终在电影中将主要呈现哪一方面将会由导演决定。”杜家毅表示,投资方已与导演陈凯歌洽谈过此事,但双方还未签署协议,“陈凯歌对这个题材也十分感兴趣,如果不出意外他将最终担任《梅兰芳》的导演。”对于之前报道中关于梁朝伟或者黄磊的演员阵容,杜家毅表示,“目前尚未和演员联络,因为一切都将由导演决定。”

  陈凯歌:看立项的时间

  记者又联系到陈凯歌方面的企宣虞纪,他告诉记者,投资方之前的确与陈凯歌接洽过,他本人也十分看好这个题材,并且为此准备了较长一段时间。但是目前陈凯歌的手头有三个剧本都是他比较中意的,“最终还要看剧本立项的时间,哪部筹备完备就先拍哪部。”(文/孙琳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