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左麟右李》6月上映 谭咏麟李克勤广州做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20 南方都市报

  昨天下午,谭咏麟李克勤胡静和监制高志森在广州召开记者会,为6月9日正式公映的喜剧《左麟右李》造势宣传,该片昨天在中华广场、市一宫等四家影院首映。谭校长坐在嘉宾席上一刻都不闲着,左顾右盼,不时和李克勤、胡静悄声说话,逗得两人笑出声来。现场除了一众媒体,还有不少歌迷,整个厅都挤得满满的,还不断有人递相片给校长、克勤签名,十分热闹。

  校长现场反应迅速又

幽默,有歌迷问他是否还是年年25,他反问到:“你看呢?我看你就不止25,头发好像比我还少。”有记者问克勤想不想评这部影片拿金像奖,克勤谦虚地说:“其实拍电影时不会想着得奖。”校长即时夸他道:“讲得好,大个仔啦,讲话得体啦,我就不会这么说,我男主角奖拿过啦,不过男配角奖还没拿过,要是能得就好了。”最搞笑是李克勤说他在去桂林拍外景前,在香港机场吃错东西,一去到外景地就开始拉肚子,校长接口说:“在那里十来天,他就拉了十来天,当地不是有个什么水节吗,大家都高兴放烟花,他就躲在厕所里‘放烟花’。”全场忍不住大笑。

  当年好莱坞喜剧《拜见岳父大人》讲未来女婿见岳父,搞到女方家里乌烟瘴气,差点断送一段美好姻缘的故事,如今有了谭咏麟、李克勤主演的版本。谭咏麟暂别银幕8年才再度接拍电影,在《左麟右李》里,李克勤是那个倒霉的未来女婿,而谭咏麟不仅仅是刁钻的岳父大人,还一人分身四角,分别是女方的奶奶、爸爸和两位哥哥,全方位将李克勤“痛整”。因为在片中女方的家庭是一医学世家,克勤不仅要接受心理测试,还要经历“验明正(常)身”的程序,全身上下都被摸透,而且还都是被男人摸,偏偏女主角胡静没怎么摸,搞到李克勤还大喊“蚀大底”,真是“女婿唔易做”。

  记者会后,谭校长一行人就奔赴四家影院,参加《左麟右李》首映式前后的观众见面会,和广州观众零距离接触。

  剧情简介

  事业有成的香港公司部门主管李智杰(李克勤饰),与美丽温婉的内地空姐黄金凤(胡静饰),是别人艳羡的一对金童玉女。智杰八次求婚,均遭拒绝。公司老板私下提点他,公司总经理一职,必须由一个有家室成熟稳重的人来担任。智杰于是设计在众空姐面前浪漫“逼婚”,金凤终于点头,但提出要智杰见自己家长,征得全家上下同意,才能行婚礼。李智杰亲赴广西桂林拜会黄金凤的家人,谁知这一家子实在难讨好,令他饱受“折磨”,经历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遭遇后终于得到黄家的认可,同意将女儿嫁给他。

  左麟的变

  一变:八十岁奶奶

  谭校长在片中最让人过目难忘的就是扮黄金凤的奶奶,一位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妪。不过这位老婆婆相当之有个性,虽然是生活在桂林一个古老的村庄里,但是思想前卫开放,留过洋,懂说英文,是个经验丰富的老中医,平时除了上山采草药,还做做运动——-跳HipHop,你看这位奶奶前不前卫?

  二变:老花眼爸爸

  谭校长第二个角色是黄金凤的爸爸,生活在香港这个开放的大都市,但思想传统,性格固执死板,也是个中医。他最怕女儿嫁人不淑,很快就成寡妇,所以对女婿的身体情况特别留意。难得声称年年都是“25岁”的校长肯变身一中年男人,鼻梁架着老花镜、一头银发,还有一个真的是二十几岁亭亭玉立的空姐女儿。

  三变:大肚腩中医师大佬

  谭校长第三变变成一个生活在新加坡的大肚腩中医师,是黄金凤的大哥。他为人憨直,性格也比较传统,但是却在新加坡这个西化的国家里,努力推广中医,闹出不少笑话。为了演好这位胖大佬,校长增肥20磅,好在有各地粉丝支持,李克勤说:“我们在内地、香港、新加坡拍戏,都有人准备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到最后就是校长的身型和剧情要求的越来越近。”

  四变:鸭舌帽神秘二哥

  经过“毁容”“增肥”后的谭校长终于可以当回“靓仔”,他扮黄金凤的二哥时,头戴鸭舌帽,身穿格子衬衫,架着一副反光“墨超”,还有一副酷毙的表情。二哥在电影里戏份不多,一度还让人以为是黄金凤的前男友,还像一个黑社会古惑仔一样东躲西藏,他的背后还有个故事,最后带来出人意料的结果。

  右李的话

  李克勤:从来没试过被这么多人调戏

  李克勤现实中迟迟还未和女友正式拉埋天窗,却先在电影里当了一回女婿。不过这个女婿真不好当,因为他女友的家庭是一个中医世家,女友的奶奶、爸爸、大哥都是中医师,即担心他是否真的爱自己家的宝贝女,更加怕他从香港来,可能会染带一些“城市病”,于是对他上下其手,叫克勤饱受“皮肉”之苦。克勤在戏中还被多人调戏,甚至被女友的妈妈贴身“戏逗”,他坦言:“我真是惨,从来没试过被这么多人调戏,连忠仔(梁荣忠)都有份。”

  导演的话

  高志森:拍一部有完整故事的喜剧

  高志森觉得《左麟右李》讲一个见家长的故事,本身就很有喜剧感,而且这部片讲究故事完整和文化底蕴:“香港近来的影片多是笑料的堆砌,但故事莫名其妙,所以我们希望首先把一个故事讲完整。其次这部片里有很多中、西医之间的矛盾和碰撞,带出很多好笑的事情,为此我们还特地请来香港大学中医学院的专业人士来当医药顾问,希望能够让观众看多这个片中的文化沉淀。”曾彦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