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进入后期制作 导演头疼找刘德华配音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 由张之亮执导,刘德华主演的影片《墨攻》已经进入后期制作。记者获悉,现在让导演头疼的是主演刘德华的配音演员一直找不到。

  据透露,根据影片需要以及韩国演员的加盟,全片一共有七位演员需要配音,但是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找到合适刘德华主演的角色———“革离”的配音演员。无论是《十面埋伏》还是《天下无贼》,刘德华的声音都是经过配音处理过的,只是当时一直都是以和刘德
话相似的声线标准作为选择配音演员的先决条件,所以许多观众都没有“发现”这个秘密。

  但是,张之亮认为这个“先决条件”在《墨攻》中是不存在的:《墨攻》围绕革离这个人物展开,他是一个生活在距今两千三百多年前战国时代的一位行者,一切都应该从符合这个人物的角度出发,所以与其说在找“合适刘德华的配音演员”,不如说是在找“合适革离的声音”。配音演员的声音是不是和刘德华本人的声音完全一样,导演觉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刘德华的表演,加上这个“声音”的表现,观众能信服眼前的刘德华就是人物革离。

  对革离这个角色的配音,张导演心目中的标准是第一是“有说服力”;第二是“有领袖风范”;第三是“有很强的语言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