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首部电影《箱子》昨日束河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0 都市快报

  昨日上午9点30分,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首部悬疑情感大戏《箱子》,在云南丽江的束河古镇开机。导演王分,总制片罗拉及主演伍宇娟、吴刚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

  因为是【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正式开拍的第一部电影,项目组和剧组为本次开机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开机仪式。早晨不到7点,剧组成员就早早就起床,出发到古镇旁山上的龙泉寺,为电影的顺利开拍上香祈福。上香完毕之后,剧组一行又来到山下一处石桥上,9点
30分,开机仪式在这里正式举行。大家各持一柱香,分别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叩拜,祈祷一切顺利,再把香插于桥头。最后由导演王分揭下蒙在摄影机上的红布,表示电影《箱子》就正式开机了。开机仪式结束后,剧组立刻投入了紧张的拍摄工作当中,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结束了白天的拍摄工作。

  昨天,导演王分主要安排拍摄了一些画面非常优美的空镜头,其中就有将在影片一开头就可以看到的一只箱子漂在河上的镜头,据导演介绍,虽然这是一个在镜头里看不到一个演员的空镜头,但实际上在这个镜头的背后剧组的工作人员在河里泡了有两个多钟头。

  按惯例开机的第一天一般是不会拍一些有表演深度的戏的,但昨天刚好赶上下雨,而电影中也有这样的场景,于是导演就安排了剧中主演吴刚一场重头的戏。这是一场几乎没有台词,全靠肢体以及面部表情表演的一场戏。王分对吴刚的表演非常满意:“一般来说,刚开始拍摄,是不会安排情绪化很重的戏,因为演员进入状况需要一个过程,而吴刚的表演十分到位,情绪控制得很好,因此现在我对以后的拍摄非常有信心。”

  凭借云南本土影片《光荣的愤怒》中的角色,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提名奖的北京人艺“老”演员吴刚,在本片中饰演陷于情感危机的中年男子何大上。对于再次来到云南他表示自己有了很深的云南情结:“来到这里我感觉非常的好,细雨朦朦,很有‘味道’。”对于影片和导演,他也非常地赞赏:“《箱子》的剧情非常吸引人,编剧很有造诣。导演王分也非常的优秀。”

  继在《寻抢》里饰演了疑虑重重的家庭主妇之后,伍宇娟在《箱子》一片中,再次出演陷落婚姻危机的中年女子,而昨日她并没有参与拍戏。据了解,开机的第一天,剧组一共拍了6场戏,全剧的主要外景几乎都在束河,有少部分场景会到玉龙雪山和丽江古城取景拍摄。40多页的剧本,导演计划每日拍摄一页半,于6月底左右杀青。

  剧情简介

  《箱子》是一部发生在丽江束河古镇的悬疑惊悚片。一个中年男人的感情、精神危机,神秘的漂来之物尤如引燃了火线,因此蔓延失控,导致不可收拾的结局。影片中,人到中年的何大上是雪山脚下一间小旅馆的老板, 他的老婆终日围绕着他,给他一种从头管到脚式的爱,何大上不知如何摆脱这样的束缚。一天,生意清淡的小旅馆里住进了一对年轻的夫妻,女人尤其神秘。何大上以为自己梦想的自由终于到来了,却不料陷入更紧的束缚之中……李玉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