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纳儿童进军内地 兔八哥与沪上儿童过度六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29 东方早报

  借着昨日儿童节的契机,“华纳儿童”进驻中国市场。华纳电影公司旗下的“兔八哥”以及“崔弟鸟”两大卡通明星也“亲临”上海东方绿舟,与沪上儿童共同欢度儿童节。

  2003年7月,上海永华电影城的开张迎客揭开了华纳公司与内地电影业合资的序幕。去年年初,美国华纳家庭录影和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合作组建了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去年年中,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的成立,实现了中外合资的电影娱乐公司零的突
破。今年3月,首家华纳兄弟专门店上海旗舰店在南京西路上开门迎客。尽管近年来华纳与内地影业的合作频频,但相比迪士尼的米老鼠,恐怕很少有中国观众能第一时间反应出华纳旗下的经典形象——《猫和老鼠》、《哈利·波特》等。针对如此现状,中录华纳公司做出了率先推广“华纳儿童”这一公司旗下新品牌的决定。中录华纳公司董事总经理方东林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猫和老鼠》可能是历史最悠久的猫和老鼠了,曾经获得过包括奥斯卡奖在内的很多荣誉。华纳儿童旗下有众多这样精心为孩子打造、充满趣味的正版产品。而在我们的调查中,中国家长对孩子教育以及娱乐方面的支出相当惊人。这是一个潜力非常巨大的市场。”

  而中录华纳期望进一步推广的另一片市场是正版音像制品的销售。“我们(华纳公司)是首家在中国境内发行DVD/VCD并进行市场运作的国际影业公司。”中录华纳公司市场总监程武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据悉,在去年一年中,中录华纳在内地市场发行了超过300部该影业旗下的影片。“另一个数字是,在去年的内地大银幕上公映的华纳公司电影只有5部。”在逐渐完善了发行渠道之后,中录华纳目前已经能够基本保证,华纳公司新近上映的电影音像制品能够与美国基本同步面世,如此也加强了正版DVD与盗版之间的竞争实力。“我们去年的《哈利·波特》系列的精装碟销售超过了100万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发现,内地很多观众选择盗版是因为他们缺乏选择。我们现在提供多一种选择,保证质量。同时我们尽可能地将价格合理化,并且有相应的礼品附赠。我们相信中国观众的正版意识完全可以逐渐加强。” (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