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唐季礼执导新片《花木兰》《日记》均“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43 东方早报

  导演唐季礼的两部新片计划似乎都有“撞片”的嫌疑。虽然唐导明确表示自己的《花木兰》是“唯一”拿到广电总局批文的同题材影片,但昨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最早由台湾编剧王蕙玲写就的电影《花木兰》剧本,将由中国华映电影公司与美国韦恩斯坦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拍摄。而唐季礼目前正在筹备中,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日记》一片,也与好莱坞和江苏省文化公司将合作拍摄的《南京浩劫》颇为相似。

  《花木兰》纠纷难止

  随着杨紫琼与前男友钟再思的分手,他们合作的《花木兰》拍摄计划一再搁置。昨日经媒体报道称,拥有该版《花木兰》剧本原著权的台湾作家王惠玲,已经将剧本版权卖给了内地的华映电影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的3月,已经有内地女演员拿到了唐季礼版《花木兰》的剧本。但昨日记者始终无法联系到唐导,不过,今年4月在香港,唐季礼曾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所要拍摄的是唯一拿到广电总局立项批文的一部《花木兰》。

  解决:《花木兰》可参照当年《赤壁大战》的解决办法,吴宇森的《赤壁大战》已经进入到实质的拍摄准备阶段,而更早提出希望拍摄该题材的著名导演谢晋,转而开拍自己的新片《浪漫的黄昏》。

  《日记》撞上《南京浩劫》

  据唐季礼自己介绍,5年前,江苏方面邀请他赴南京探讨拍摄纪念南京大屠杀的电影。之后虽然双方没有进一步接触,但唐季礼自己始终在筹备该片。并在今年4月拿到了立项通过令,这也是近20年来,广电总局首次审批通过这一类题材的影片拍摄。

  几乎在唐季礼的《日记》拿到立项通过令的同时,江苏省文化集团宣布将与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合作,拍摄一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影片《南京浩劫》。不过宣布今年7月就将开机的《南京浩劫》,却至今未能拿到广电总局的立项通过令。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就此致电负责《南京浩劫》宣传的顾海亮时,对方却始终无法给出准确的答复。

  解决:记录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生平的影片《梅兰芳》曾经也备受多个制片方导演的追捧。随着制片人与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双双认可,电影《梅兰芳》只剩下一个版本,目前导演最可能的人选是陈凯歌。 (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