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王雅捷点亮夜色 《理发师》中“强暴”戏最抢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23 半岛新生活

  玉芬、俞棉、王雅捷(blog)。很难把这三个名字标注在同一张脸上,可毋需置疑的是,这些又都曾是她的logo。

  应本刊之邀,王雅捷款步轻移,来到夜夜笙歌流光溢彩的“旧上海”,她嫣然一笑,淹然百媚,悠然点亮了“上海”的夜色……

  新生活(以下简称新):《理发师》(blog)一开始就是你的戏,太抢眼了……

  王雅捷(以下简称王):啊?有那么好吗?也就是正常表演……

  新:说明你演技高啊。你被“强暴”时的反应太自然了。

  王:哈哈,你可真逗!

  新:我们同事RYAN说,你当时的表情让他怦然心跳,我可以向你保证,当时坐在他旁边,都能听见回声。

  王:哈哈,你也太夸张了吧?

  新:拍的时候是一遍过吗?你当时的感觉,很瞬间的,不可能复制?

  王:拍了三个晚上,很多机位,很多镜头组合在一起的。主要是对方很棒,把我的情绪带出来了。

  新:遗憾的是你只露了大腿,反而是对方牺牲了很多(露了臀部)……

  王:哈哈,因为我是军人啊,公司在这方面协调得很好。而且为什么非要女的露男的不能露呢?

  新:我觉得,陈导这么处理,能更多地表现出鬼子的兽性……

  王:是啊,他一上来先把自己脱了……我们前面都保护得很好,后面我也看不到,哈哈,首映的时候还是看到了。

  新:你觉得女人面对性侵犯时,男女之间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王:当时哪想过这么多?反正都是面目狰狞吧。

  新:相比较陆平(陈坤(blog)饰)就很弱势,无论是性格还是行为,如果和力量感的男人相比,你更倾向哪一类?

  王:我觉得陆平只是外表弱,或者说他的职业处于弱势,但内心他是很强势的,他坚决不会为日本人理发,在任何情况下。这也是一种气节吧,我喜欢这种大气的男人。

  新:生活中会有这样一种男人,或者也可以说职业上处于弱势吧,如果我们把极品女人称之为A型,把这种男人称之为B型,你会接受B型男吗?

  王:我听说过这种说法,B型男人好像还不止是职业上的弱势吧,可能他称不上坏男人,但是有点小坏,小手段,小家子气,我最讨厌这种男人。我喜欢正气、大气,有才气的男人,我是指在他的专业领域里有才气。

  新:这是你的择偶观吗?

  王:可以这么说。如果说择偶观的话,还要加上对我好,这个最重要。

  新:《理发师》里,你经历了两次“逃亡”,一次是和陆平,一次是和那个师长,这两次能称之为“爱的逃亡”吗?

  王:第一次不成功的,反而是真的爱,但是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俞棉虚浮的爱不堪一击,她找不到安全感,所以她放弃了。第二次是比较实际的选择,因为师长的权位比较高,让她足够安全。但这两次选择都不是她真实的想法,反而是和陆平结婚时,她说:我只想好好过日子。这是一个女人最本真的想法。

  新:如果你爱上一个人,你会作何选择?你会为他作出牺牲吗?

  王:不知道,还是爱重要吧,我比较迷糊,有时候理性有时候感性,还是爱更重要吧。我也想好好过日子,迷迷糊糊生活蛮好的,干吗非要想那么清楚,像哲学家似的?

  新:探讨了这么多《理发师》,其中我只想说一句:你演得真的非常棒,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强暴那一段……

  王:哈哈,又来了……

  新:除了那个,你唱歌的样子也很性感,虽然露的不多,但风骚入股。这种性感是天生的吗?还是你有意要表达出这样的?

  王:我说过自己最适合两种表演,一种是特实在特质朴的,像《马大帅》里的玉芬,一种是媚媚的,像俞棉。

  新:这么说是天生的?那你对尺度有什么要求?

  王:你们这次拍得就很好啊,我没提要求吧?呵呵,着重表扬一下,化妆、造型、道具、场景都非常有那个时代的感觉。

  新:谢谢表扬。先别打岔,我怎么听你的经纪人说,有家杂志拍全身淋水的照片,你很不满意?我们这次就没敢让你淋水。

  王:没有啊,当时穿的衬衣和牛仔裤,是淋水了,但我里面有穿衣服啊,(那还有什么劲儿?)哈哈。经纪人是怕我冷才这样说的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