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唐季礼启动《花木兰》 延用《神话》制作班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2:42 新京报

  中美联合投资的“华映”版《花木兰》刚刚浮出水面,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的另一部同名电影也公布了最新筹备进展。公司副总裁郭姝透露,由北大星光投资1500万美元拍摄的《花木兰》今年3月拿到电影局的准拍证,唐季礼担任导演,计划于年内开机。该片启用《神话》的制作班底,剧本由《神话》编剧林海蜀和唐季礼共同操刀。

  已经拿到准拍证

  北大星光集团副总裁郭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出示了电影局的“准拍证”。郭姝告诉记者,目前北大星光集团是《花木兰》的惟一投资方,影片按照国产片报批,直接送交电影局。

  郭姝告诉记者,《花木兰》是唐季礼导演筹备多年的一个项目,几年之前就曾经报批,当时报批“花木兰”的多达四五家,但是在拍摄许可证的两年有效期内,没有一家公司投入实际拍摄,因此北大星光此次是重新将故事梗概送交电影局,并于今年3月6日得到“可以拍摄”的正式批复。

  剧本自己解决

  “唐季礼此次不仅担任影片的监制,他还将亲自执导,并启用《神话》的全部幕后班底。”郭姝告诉记者,《花木兰》的剧本目前已经写到第六稿,由《神话》编剧林海蜀执笔,唐季礼亲自修改,相关故事内容还不能曝光,但是和“木兰从军”的传统故事有所不同,郭姝介绍了一个小细节,“花木兰爱上了敌军的一个武将,并由此纠缠出一段爱恨情仇。”

  唐季礼此时正在大理选景,此外,广州、上海、秦皇岛和加拿大也都被他选中,而新疆的天山南北坡、内蒙古的阿拉善和西藏的雅鲁藏布江两岸都会留下影片的大场面。

  跟“华映”版花木兰无关

  “由于剧本尚未最终确定,演员也就无法和剧组签约。”郭姝这样解释《花木兰》选角的情况,最关注的女一号“花木兰”的人选肯定要在华人女星中寻找,但是片中其他角色不排除启用亚洲明星以增强对海外市场的吸引力。

  郭姝表示对于“华映”版的《花木兰》并不知情,“我们并不想和谁PK,对于北大星光集团而言,这是我们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对于唐季礼而言,则是要完成他多年的一个心愿。”(文/张文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