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超龄无缘《色戒》 李安新片海选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3:35 北京晨报

  李安新片三地海选女主角

  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李安新片《色戒》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男一号现已确定由葛优出演,葛优方面也已经接受了邀请。但女一号由于情节复杂、人物层次丰富、表现难度大等原因,人选始终没有确定。负责选角的经纪公司分上海、北京、台北三地同时进行。目前已进入李安“法眼”的是台湾名嘴大S,但是最终是否由她担纲还要看李安最终与她的会面

  李安钦点 大S试镜

  据悉,三地海选过程都被录像,最终由李安亲自看过后钦定。李安的本意是选出一位新面孔,希望像《卧虎藏龙》周润发章子怡一样,请影帝级演员葛优带出一位新人。所以大部分参加选角的演员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人物。但是日前有消息称,在台北名嘴大S近期参加了试镜并给剧组留下了深刻良好的印象。执行导演、同时也是李安的弟弟李岗日前对台湾媒体表示,大S是目前参加选角试镜表现最好的一位,沉稳而表演有层次。看来大S出演女一号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北京“赛区”选角也秘密进行了两个多月。

  记者昨天拨通了大S的经纪人助手陈小姐的电话。她对于和李安的合作不置可否:“目前还是以主持为主。”记者追问是否已经参加了选角,她声称:“这个就不能说了,还是问电影公司吧,这件事我们这边不负责回应。”而李安工作室的电话无人接听,处于留言状态。

  子怡超龄 可能性小

  由于原著作者是张爱玲,讲述的也是大上海时期以大上海文化为背景的故事,李安表示很希望能由一位上海籍演员演出上海文化的味道,同时希望在上海周围选外景,很有可能定在车墩等影视基地。

  另有说法称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就会依然起用章子怡。但是从李安身边的人传出的消息说几率不大,因为章子怡已经28岁,加之以前作品给观众的印象,她不适合演一位大学生。还有消息称,李安看过《夜宴》预告片之后,周迅也进入考虑之列。同时被传有可能与李安合作的还有舒淇小S

  角色定位 随时调整

  原著《色戒》写了一群大学生密谋通过美人计暗杀一位特务头子,葛优即将出演的就是这位特务头子,计中的美人便是女一号王佳芝。在执行任务时,通过男女缠绵、矛盾的情感关系,女主角不断发现自我。据透露,这样的情感相当符合李安一贯婉约的电影风格。片中大部分人物身份是大学生,年龄在19岁至23岁之间。但目前适合的候选者大多超龄,李岗在透露王佳芝的标准时表示:“年龄限定虽然是19岁到23岁,但不是一般年轻女孩能胜任的角色,她必须见过大世面,有诱惑男性的能力,又需要头脑冷静,表演难度不小。所以这次的选择比较谨慎,可以说这个角色对于影片的成败相当关键。”

  但李岗的说法又无法解释章子怡的落选。有知情人透露,女一号的选定令李安十分头疼,他最初的想法与剧本改编之后的现状有了不少变化,女一号的定位有可能会随之调整。据最新消息称,李安已经与制片人江志强、编剧王蕙玲以及美术等班底在香港密集开会。而近期,他本人将抵京与参加法国电影展的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会面,同时亲自审核候选者。选角确定消息将在上海电影节之前有最后结果。晨报记者 杨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