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色戒》选角标准曝光 李安:最好是江南女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锁定张爱玲的小说《色戒》作为自己的新片题材后,导演李安开始加紧前期筹备,演员人选自然是第一项任务。记者获悉,近日李安已在北京、上海、台湾三地开辟选角战场,除了大S舒淇周迅等人气女星成为女主角王佳芝的“备选”外,一批新生代女星也落入了大师法眼。李安的“选角标准”也由此浮出水面:“王佳芝”必须头脑冷静,具备诱惑男性的能力,最好是江南女子。

  女一号“王佳芝”是整部影片的灵魂人物,李安对这个角色非常重视。据剧组人员透露,虽然李安心目中有一些女星的人选,但他更希望能够物色到合适的新面孔来呈现一种新感觉。由于张爱玲的小说以抗战时期的上海为背景,因此李安同时还抽调人力在上海看景,他希望在演员和外景地方面尽量做到“原汁原味”。由于王佳芝是一位为刺杀汉奸头目使用“美人计”的漂亮女子,她与男主角之间的感情与周旋细腻且矛盾,因此李安更倾向于寻找外表温婉、内心细腻的江南女子。

  此外,李安的弟弟李岗也负责起了台湾地区的面试工作。此前曾传闻李安兄弟看好极具人气的大小S,而李岗在日前首度透露,大S确实是目前已参加试镜的女星中表现最优秀的一位,“台风稳健、演出具有层次感”,因此她将获得进一步深谈的机会,接受李安的亲自考核。

  李岗还透露,《色戒》中的主要人物包括女间谍王佳芝、她的诱惑对象易先生以及身边掩护她的同学好友等。李安对王佳芝这个角色的设定是19岁到23岁,“王佳芝不是一般年轻女孩能胜任的角色,她必须见过世面、有诱惑男性的能力,又需要头脑冷静,表演难度不小。”

  另悉,李安在看了《夜宴》的预告片后,对周迅也留下了深刻印象。邱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