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胡戈新作《鸟笼山剿匪记》专题 >正文

胡戈新作“露脸” 恶搞出一个“鸟笼山剿匪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5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戈倾力打造的最新搞笑短片《鸟笼山剿匪记》(原名“大杀器传奇”)今天终于在胡戈(blog)的博客上揭开神秘面纱。为此,胡戈昨天在博客上公开接受记者采访的所有问题。这是胡戈首部专业制作的低成本DV短片。全部外景拍摄,专业的制作和演员团队,片长48分钟。昨天,记者提前观看了预告,短短几分钟的预告片就逗得记者乐开了怀。

  比“馒头血案”更搞笑

  以前播放的《乌龙山剿匪记》曾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这一次,胡戈又捣腾了一个《鸟笼山剿匪记》,胡戈在影片中极尽搞笑之能事,比《一个馒头的血案》有过之而无不及。《鸟笼山剿匪记》是一部描述战争的短片。传言一伙盘踞在鸟笼山的人正在秘密制造一种很厉害的武器—“大杀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缩写),而另一伙人正在密切关注这个传闻。盘踞在鸟笼山的那伙人乱枪之下打中了前来侦察的特工的飞机,随后,那伙人的头目派兵前来攻打鸟笼山,因此展开了一场可笑的战争。

  胡戈说,自己为此片耗尽了20万,除了自己的出资,还有“六间房”网站的友情赞助。之所以拍《鸟笼山剿匪记》,胡戈说:“拍片是我的业余爱好,就象有的人喜欢下棋,有的人喜欢游泳,有的人喜欢看电影一样。”由于后期制作的工作几乎由胡戈一人分担,因此,《鸟笼山剿匪记》比预期时间推迟了一个月才面世。

  任人下载不收分文

  《鸟笼山剿匪记》最终出炉的片长是48分钟,比之前说的20分钟或半小时的说法要长很多。对此,胡戈说:“我拍的是网络短片,对时间没有要求,长短无所谓,我并不在意这部片子的时间是20分钟还是一个小时,所以事先没有仔细计算时间,只是大概估计了一下,由于经验不足,估计有误。”

  头一回做导演的感觉如何?胡戈说:“我不是导演,只不过是业余暂时做了一下导演的工作而已。感觉就是累和忙。”投资了20万却分文不收,如今,观众只要在网上免费下载就可以观看此片。做这样的亏本买卖,胡戈直叹“片子不好,不值得收费。”不为赚钱,胡戈到底对此片有什么期望呢?“没有期望。无论别人是否喜欢都无所谓。”胡戈说得很坦然。

  如今,胡戈的生活并没有多大变化。基本还是整天在工作室里做事情。胡戈说,他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从事以前的工作。至于拍片嘛,只是偶尔玩一玩罢了。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