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少红惊悚作品《门》专题 >正文

李少红对《门》信心十足 罗礼贤任特技指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29 大连晚报

  自4月19日在重庆开机后,由著名导演李少红执导的惊悚悬疑电影《门》(blog)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目前已顺利完成2/3的拍摄任务,近期剧组来到重庆地势险峻的“鹰嘴岩”拍摄飞车特技场景。昨天本报记者连线北京同行,了解到他们探班的一些收获。

  罗礼贤指导特技

  为了造好这扇“门”,投资方——荣信达影视、星美传媒不惜投入3000万巨资,并邀请了由香港“飞车之王”罗礼贤领衔的“猛龙特技队”作为特技指导。在香港电影界,几乎无人不知罗礼贤的大名,出道20几年来,他参与了200多部电影的特技制作,包括前不久汤姆·克鲁斯在中国拍摄的《碟中谍3》部分特技。这一次,罗礼贤不但带来了他的特技团队,也带来了两辆当今国内最专业的特技追拍车和一辆特技拖车,这三辆车总价值超过500万元。

  导演进“门”前充电一年

  决定拍摄影片《门》之后,李少红为此“充电”一整年,看了大量国外的惊悚悬疑片,“怎样把这部惊悚片拍摄好看,悬疑片拍得耐人琢磨”,是她最需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李少红说,缜密的故事、气氛的烘托、绝妙的剧情设计,“一个都不能少”,因为,一部好电影不是有明星支撑就能完成的,还要靠美术等部门协调配合。

  陈坤(blog)被称为隐形的门

  被定义为“偶像”的陈坤,此番在《门》中便尝试了一种全新的表演模式。《门》里四位演员,陈坤是最早被敲定成为男主角的,对此,李少红表示:“很多好莱坞惊悚片都邀请偶像型演员来出演,像布拉德·皮特、强尼·戴普等都演过这类题材的影片。由偶像来扮演恐怖角色往往更能带给观众一种特定人物鲜明的符号化记忆。”因为第一次涉足惊悚悬疑类型片,陈坤通过导演的“点拨”和自己的感悟,将一种不同以往的演绎方式注入了“蒋中天”这个角色。陈坤很兴奋地表示,与李少红合作会有更多的默契,他说,李少红“那天突然跟我说,‘陈坤,你身上有些东西未必是别人能发现的,你有可以被很多人开发的潜能,就像是一扇隐形的门,而我手里有把钥匙,我很愿意尝试打开它。’”

  酷哥美女《门》里竞技

  除了陈坤,另三位主演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导演李少红也曾不止一次地表示,从影片开拍到现在,四位主演的表现都令她十分满意,因为“他们都让我看到,他们一直在努力”。

  黄觉(blog)的松弛基本上没怎么让导演操心;林申饰演的司机,较之以往的角色,再次表现出演员巨大的可塑性,从《天地真情》里的“开心果”,到《麻辣婆媳》里的时尚小生,再到《门》里“暴力狂”……如此大的反差与挑战,在林申的演绎下,居然各显其长;杨幂作为片中女主角,戏份自然比较重,因为她是穿在三个男人间的关键线索,尽管年龄小,但有着多年丰富表演经验的她,在领会导演要求方面有着一点就透的“小聪明”,所以深得导演的“欢心”。 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