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少红打开惊悚之《门》 众媒体现场“偷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26 新浪娱乐

  从《门》(blog)开机以来,出于对剧情的保密,剧组一直拒绝媒体探班。如今拍摄接近尾声,余下的戏份多是飙车特技,导演终于答应向媒体打开这扇封锁数月的惊悚之门。

  门里挑战重重

  为了造好这扇“门”,投资方——荣信达影视、星美传媒不惜投入3000万巨资,除了
正常的拍摄、制作费用外,剧组还特地从香港聘请了陈顾芳、李栋全作为造型师和剪辑师,而《门》的另外一项“大手笔”投入则是邀请了由香港“飞车之王”罗礼贤领衔的“猛龙特技队”作为特技指导。在香港电影界几乎无人不知罗礼贤的大名,出道20几年来,他参与了200多部电影的特技制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过人的胆识,包括前不久汤姆克鲁斯在中国拍摄的《碟中谍3》部分特技。这一次,罗礼贤带来了总价值超过五百万的特技车。

  除了摄影师需要克服许多困难,对于拍摄飞车特技也是极具难度,负责电影飞车特技的罗礼贤说:“我们的飞车特技全部都是实景拍摄,其中使用的拖车长达14米,在重庆这又窄多多的山路上别说飙车了,能开起来就不错了。在这里拍摄对我们而言,是前所未有的全新挑战。”

  导演进门前充电一年

  决定拍摄影片《门》之后,李少红为此“充电”一整年,看了大量国外的惊悚悬疑片,“怎样把这部惊悚片拍摄好看,悬疑片拍得耐人琢磨”,是她最需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影片开拍之初,李少红就说过,“观众不是那么容易吓的”,因此,在实际的拍摄过程中,不惜费时费事也要力求达到最完美的状态——缜密的故事、气氛的烘托、绝妙的剧情设计……“一个都不能少”。李少红说,一部好电影不是有明星支撑就能完成的,还要靠美术等部门协调配合,因为大量外景对天光、光线要求很高。有时难度很大,要求极高的镜头可能三、四天才完成一个。

  陈坤(blog)与导演时常撞出“火花”

  被定义为“偶像”的陈坤,此番在《门》中便尝试了一种全新的表演模式。《门》里四位演员,陈坤是最早被敲定成为男主角的,对此,李少红表示:“很多好莱坞惊悚片都邀请偶像型演员来出演,像布拉德·皮特、强尼·戴普等都演过这类题材的影片。由偶像来扮演恐怖角色往往更能带给观众一种特定人物鲜明的符号化记忆。”

  因为第一次涉足惊悚悬疑类型片,陈坤通过导演的“点拨”和自己的感悟,将一种不同以往的演绎方式注入了“蒋中天”这个角色。陈坤很兴奋地表示,与“良师益友”李少红合作会有更多的默契,“而且她这几年一直在观察我,她总会看到我的改变和新的可能性,很高兴那天她突然跟我说,陈坤,你身上有些东西未必是别人能发现的,你有可以被很多人开发的潜能,就像是一扇隐形的门,而我手里有把钥匙,我很愿意尝试打开它……我们经常在现场撞出火花。”

  酷哥美女《门》里竞技

  除了陈坤,另三位主演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导演李少红的也曾不只一次地表示:从影片开拍到现在,四位主演的表现都令她十分满意,因为“他们都让我看到,他们一直在努力。”

  黄觉(blog)的松弛基本上没怎么让导演操心,而且他也没有因为同时在拍另一部戏而影响《门》里角色的成功塑造。相反,他的表现没少“遭到”导演的表扬。大冷天数次赤膊下水,牙齿打战仍不忘到监视器前询问导演是否满意。

  林申饰演的司机,较之以往的角色,再次表现出演员巨大的可塑性。从《天地真情》里的“开心果”,到《麻辣婆媳》里的时尚小生,再到《门》里“暴力狂”……如此大的反差与挑战,在林申的演绎下,居然各显其长。

  杨幂作为片中女主角,戏份自然比较重,因为她是穿在三个男人间的关键线索。尽管年龄小,但有着多年丰富表演经验的她,在领会导演要求方面有着一点就透的“小聪明”。加之在剧组古灵精怪,时常语出惊人地“调节气氛”,所以深得导演的“欢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