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为拍《立春》暴肥 健康出现危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7:10  信息时报
蒋雯丽为拍《立春》暴肥健康出现危机(附图)


蒋雯丽为拍《立春》暴肥健康出现危机(附图)
一个月内胖了30多斤,蒋雯丽想瘦成这样也难

  顾长卫的新作《立春》还有一周就要结束拍摄,身为影片女主角和导演夫人的蒋雯丽却由于过度增肥遭遇健康危机。据悉,影片在选角阶段,是否选用蒋雯丽成为一个敏感问题,但蒋雯丽为了争取角色提前主动增肥,最终使顾长卫不避嫌而选用她担当女主角。但由于她在一个月内激增30多斤,却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遗症”。

  从影以来最大突破

  蒋雯丽在影片中扮演了县城文化馆女高音歌唱演员王彩玲,该角色其貌不扬,甚至有一些丑陋,但她并不安于在小城市过一生,为了她的歌剧梦屡次远赴北京,但结果却是“屡战屡败”。蒋雯丽为影片首次自毁形象,扮演一位又丑又高傲的理想主义者,并且赶在开机前花一个月时间养肥自己,每天拼命“海吃”,吃完就睡,结果饭量也越来越大,到现在,用顾长卫的说法,“蒋雯丽是剧组上百个人中饭量最大的一个。”他还透露说,蒋雯丽增肥的事情是在选女主演的时候就开始了,因为当时还有几位演员都是在考虑范围内,但蒋雯丽是唯一一个还没定角就开始增肥的演员,由此可见她对角色的重视,最后导演经过严格筛选,还是觉得蒋雯丽是王彩玲最适合的人选。

  遇到“好本子”会有冲动

  由于电影即将杀青,蒋雯丽也开始考虑到减肥的问题,刚刚回到北京拍摄的她专门去了某权威医院门诊咨询,医生得知她短时间内增肥的事实之后,表现出了担忧,认为这种做法很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等危害身体的状况。对于医生提出的忠告,蒋雯丽则很坦然,“这也只是一种可能,当然我也知道暴肥对身体有害,但为了创造好电影,我就什么都没想了。实际上每一个好演员遇到了好的本子,都会有我这样的冲动。”

  顾长卫在担忧之余也表示,其实这一次除了蒋雯丽有很大付出以外,其他男女主演也同样付出了很多,比如张瑶(blog)就为了这部影片不惜剃光头,而其他男女主演即使没有自己的戏,也一直在包头片场陪伴,大家都很珍惜这一次拍摄的机会。时报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