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蒋雯丽为《立春》暴肥15公斤 顾长卫心疼妻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42 大连晚报

  已经回到北京拍摄的《立春》剧组,还有一周就要结束前期拍摄工作了。影片中,作为主演的蒋雯丽为了符合剧情要求,曾增肥15公斤。昨天记者从剧组获悉,为《立春》作出了很大牺牲的蒋雯丽在回京咨询专业医生的时候,对方对她短时间内暴肥的身体表示担忧。

  一个月内暴肥15公斤

  蒋雯丽在《立春》中扮演的是县城文化馆女高音歌唱演员王彩玲,这个人物尽管其貌不扬,甚至有一些丑陋,但她并不安于在小城市过一生,为了她的歌剧梦屡次远赴北京,但结果却是“屡战屡败”。而拍摄中,最让人关注的是蒋雯丽在外形上的变化:为了角色需要,蒋雯丽在一个多月里每天都吃很多东西,而且吃完了就睡觉,结果她是饭量越吃越大。为此顾长卫开玩笑说,“这一个多月里,蒋雯丽是剧组上百号人中饭量最大的一个。”蒋雯丽自己也表示,《立春》是她从影以来改变最大的一次,而身体的改变也是最大的挑战。除了身体上的变化,蒋雯丽表示此次自己在影片里还有很多的挑战,包括花了几个月时间来学习包头话和歌剧。

  顾长卫告诉记者,关于蒋雯丽增肥的事情,是在《立春》选女主演的时候就开始了,因为还有几个人一起被考虑在内,而蒋雯丽是唯一一个还没有决定下来就开始增肥的演员,这也可以看出她对这个角色的重视。最后导演在筛选了很多人之后,还是觉得蒋雯丽是王彩玲最合适的人选。蒋雯丽称:“这个电影让我感受到了《霸王别姬》当年的创作氛围,为这样的电影付出,我并不后悔。”

  回京体检,医生提出警告

  《立春》的前期拍摄工作即将杀青,回北京后的蒋雯丽也开始考虑到减肥的问题。昨天她还专门抽早上不拍摄的机会去了某权威医院门诊咨询关于减肥的问题。专业医生在了解到蒋雯丽短时间内增肥的事实之后提出,这样的做法很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等危害身体状况的疾病,因此希望蒋雯丽尽快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对于医生提出的忠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蒋雯丽笑着说,“当然我也知道暴肥对身体有害,但为了创造好电影中的人物,我就什么都没有想,实际上每一个好演员遇到了好的本子,都会有我这样的冲动。”她表示会在拍摄结束以后好好到专业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

  顾长卫心疼蒋雯丽付出太多

  身兼导演和丈夫双重身份的顾长卫在听到医生的劝告后很震惊,专门找妻子问了有关情况。说到这一次蒋雯丽的付出,顾长卫说:“雯丽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我很感谢她,包括这一次增肥,我作为导演是很内疚的,但有的事情也是没有办法,因为这个角色需要这样去做。”

  顾长卫还表示,这一次除了蒋雯丽有很大付出以外,其他男女主演也同样付出了很多,比如张瑶(blog)就为这部影片不惜剃了光头,其他男女主演即使没有自己的戏,也放弃了很多的片约,一直在包头片场陪伴拍戏,大家都很珍惜这一次在一起拍片的机会。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